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豬籠草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籠草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棵美麗的豬籠草,從小就嬌生慣養。

  我不像含羞草那麼害羞,我也不想玫瑰花那樣艷麗。我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

  我是一種熱帶食蟲植物,原住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後來,我被移植到一戶人家。我的樣子十分奇特——葉子為橢圓形,非常漂亮!中間葉脈兩邊還有很多縱脈,末端處有籠蔓。我開的花是綠色或紫色,雖然不怎麼漂亮,但人們經常摘回家驅蚊。看吧,是不是很複雜?不不不,那叫高挑!我的瓶蓋負面能分泌香味,這些香味可是能引來蚊子的!能讓我飽餐一頓。

  我為什麼叫豬籠草呢?我的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顯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形狀像豬籠而得名。

  哈哈,足夠了解我的樣子吧!再帶你了解我的生活!

  早晨,一縷陽光從窗外射進來,啊,冬日的陽光可真舒服。我們豬籠草只能曬溫暖和煦的陽光,夏天的日光若是照射到,不用一刻鐘,我們就變成“黑煤”,死翹翹了!從夢中醒來的我,開始喝水。怎麼喝呢?你瞧,主人拿着噴壺,把水噴洒在我根部周圍的土壤里,由我的根部慢慢吸收。

  之後,肚子不覺叫了起來。正好一隻豐滿的蚊子路過,我一瞧,開心死了。我散發出香味,引誘蚊子過來,哈哈,親愛的蚊子,快過來吧!可是蚊子左飛飛、右飛飛,還圍着我轉了一圈居然又飛走了。哼,白費了本小姐的香氣。

  過了一會兒,蚊子又飛過來啦,好機會!我又散發出濃郁的香味,小蚊子一點點飛近,直到飛到我的蓋口,我趕快分泌液體。“唰”,小蚊子滑到我的肚子里啦,我輕輕關上蓋口,蚊子就像牢獄中的囚犯一樣,受死吧!

  嗯,真好吃,真美味啊!今天早上算是飽餐一頓了。嘿嘿,小蚊子,歡迎你們繼續來哦!

您正在瀏覽: 豬籠草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籠草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