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雪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路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 雪 路 上 

  天上下起了白絨花般的雪花,先是零零落落的,後來越下越大。在寒風中雪花還不停地落到了行人的衣服上。臉上,沾在眉毛上。 這是一個風雪交加的星期天中午。小明和小紅這兩位少先隊員撐着傘走在蓬鬆的雪地里,準備去觀看電影。 

  在這同一條積雪的路上一個年過七旬的老奶奶背着一個兩歲左右的小孩,一步一挨地在雪地里艱難地行走着。 

  一陣寒風猛地一刮,“啪”的一聲,那個背着小孩的老奶奶身體一哆嗦,腳下一打滑,重重地摔了一跤,背上的小孩也隨之倒地,被嚇得大哭起來。兩人衣服上都沾滿了積雪。遠處走來的小明和小紅看見了迅速奔來,小明連忙抱起小弟弟,小紅則立刻去扶老奶奶。小弟弟和老奶奶身上的積雪污泥弄得小明,小紅整潔的外套上髒兮兮的,可他倆全然不顧。“老奶奶,您年事已高,您為什麼一個人背着小孫孫在雪地里走呢!”小明關切地問道。老奶奶告訴他們:“我的兒子和媳婦都出差了,可小孫孫正巧發高燒,我現在要帶他去醫院看病呢”。小明熱情地說:“我來背小弟弟。”“走,老奶奶我們一起去醫院。”小紅主動地說。老奶奶一開始執意不肯,最後在兩個少先隊的熱情勸說下同意了。一路上,雪繼續紛紛揚揚地下着,風繼續猛烈地刮著。小紅頂着風雪小心翼翼地攙扶着奶奶,使勁把傘向奶奶和小弟弟那邊移。小明背着胖乎乎的小弟弟,走着走着身上像壓了一塊沉重的石頭,但他咬緊牙關,抬起頭頑強地往前走……到了醫院,小明和小紅又忙着為小弟弟挂號配藥……。他們直到把老奶奶和小弟弟送回了家才想到看電影,可半場電影都已放完了,但他倆一點不後悔。臨走時,老奶奶問他們叫什麼名字,“我們叫少先隊員!”他倆一邊說,一邊已消失在茫茫雪地中。老奶奶看了真為他們這種做了好事不留名的精神激動得熱淚盈眶。 

  2010年世博會正一步步向我們走來,兩位少先隊員,這不正用實際行動體現了世博會的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嗎? 

  上 海 平 和 雙 語 學 校 

  五(5)班 

  周 垧

您正在瀏覽: 風雪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