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桔子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桔子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它剛一發芽,我就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決定仔細觀察它,我拿出了一個格尺量了量,有一厘米高,在莖上長着一片橢圓形的花葉,葉子厚厚的的,深綠色還有兩排清晰的葉脈。興趣盎然的我每天都給它量身高,可它好像不長個,我才體會了‘閑時旁邊立,看多長卻遲’的含意。 

  剛開學時,我有兩個星期忘了照顧它,當我忽然想起,去看它時,它仍然象士兵一樣挺立着,依舊那麼綠,只是沒有了往日的光澤。我趕緊端起噴壺給它澆水。過了幾周,它又恢復了勃勃生機,掛着水珠的葉子笑呵呵的。 

今天,我一量發現它又長高了一厘米,還多了兩片葉子,主幹也長粗了,真是太高興了!我知道它也想快些長大,所以我要好好照顧它。 

  我是一個愛種花的人,但每次都敗給了蚜蟲。這次,我自做了一瓶“殺蟲水”,隔幾天,就給它洗一洗,這株健壯的小苗從來沒有生過一次病。 

  這小小的桔子苗給我帶來了歡樂,也讓我增長了知識:多年生木本植物長得慢,但很結實;而一年生草本植物長得快,卻很單細。我喜歡小桔苗,喜歡它的平凡、樸素和它頑強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桔子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桔子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