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的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河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在瀋陽,在我家門前就有一條清亮的小河,它的名字叫新開河,它一年四季都很美麗。 

  春天來了,冰雪融化。小河歡快地唱着歌向前流去。岸邊的柳樹伸出了嫩綠的枝條,小草也從夢中醒來了,微風吹着黃色的報春使者——迎春花點着頭,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小燕子也從遙遠的南方飛回來了,喳喳地叫着。 

  夏天,天氣慢慢地變熱了。小河清澈見底,金燦燦的陽光照射在河面上,像童話故事裡的寶鏡一樣。孩子們在河邊抓魚,把小魚嚇得四處亂竄。很多蜻蜓在荷花上飛來飛去,格外地引人注目。這不禁讓我想起一首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遠處的亭子里有些老爺爺在下棋,有些老奶奶在唱歌,有些年輕人在欣賞風景…… 

  秋天來了,柳樹的葉子變黃了,而楓樹的葉子卻變紅了。忽然,一陣風吹來,樹上的葉子落在河面上,好像一艘艘小船在划來划去。置身這美麗的景色,像走進了畫卷一樣。 

  冬天的新開河結了厚厚的一層冰,岸邊的大樹也穿上了潔白的“棉衣”。人們紛紛來到冰上滑冰車、抽冰嘎,這裡成了人們運動的天地。 

  新開河太美麗了,我愛新開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