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河滋潤我的心田,一條河回憶從前,一條河更是經歷了幾十年的滄桑。這條河雖然經歷了幾十年的風吹雨打但風采依舊,它年輕時奔騰着,呼嘯而去。現在,它“老”了多了一份成熟,穩重,不似從前少了一份狂妄和浮躁。它的胸懷容納百川,它任小溪,小溝中的水在它的懷中嬉戲,玩鬧。它任石頭,沙土在這兒安家,在這兒歇腳。它是我心愛的河——沙溝河。

  這一條明麗的河,河水碧綠,有兩條小河彙集而成,一條來自於擁有燈紅酒綠和繁華市景的都江堰,另一條來自於綠水常圍青山轉的幽靜的青城山。這兩條小河融合在一起成了令我依戀的沙溝河 。

  也許會有一場傾盆大雨將山上的泥水衝下來,那麼你會發現,在河中央有一條“界線”有一小半是土黃色的,另一半是青翠如同嫩葉一般的顏色,兩條岔流合二為一,彷彿真分一條國界線一樣,它們各在自己的領地嬉戲打鬧

  在陽光下的沙溝河波光蕩漾,水面彷彿度了一層金,這讓沙溝河有了一種說不出的,妖艷的美。柳樹在岸上翩翩起舞,沙溝河在默默欣賞,默默為柳樹把這舞姿呈現出來,默默把舞姿傳遞給他人。

  夜,靜極了。星星們眨着眼一動不動地欣賞自己的靜態,看怎麼樣更優雅,更引人注目。月亮走出雲朵做的帘子,月亮為萬物撒下它唯一的,少得可憐的,卻聖潔而明亮的月光。河一點也不客氣地接受月亮姐姐的好意,在月光的襯托下彷彿一個嬌弱的少女但嬌媚動人可愛至極。

  天空流下無窮的汗水,絲絲細雨彷彿是一位天宮婢女一不小心打翻了的精緻的潔白如雪的的絲線。過不了一會,天空中升起一層霧,水面在雨的敲打下泛起一圈圈波紋河在霧的襯托下更顯神秘莫測......

  屬於我家鄉的河啊!你雖不像長江黃河般出名,但你卻如它們一般滋潤我們中國的錦繡河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