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蒼蠅也是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蠅也是生命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多了些潮蟲,貓們開始對它們好奇,後來卻對它們置若罔聞、熟視無睹了。我和樓下信佛的毛大哥說起此事,他說,別殺它們,那是土龍,把它們打掃到外面就可以了。 

  前些天我在小作家培訓中心上課,突然發現頭上多了條帶子。同學們都知道粘蒼蠅的。我馬上和父親說:請你把帶子去掉,一它不美觀,二、蒼蠅也是生命。我們沒有權利殺害它們,我們只要驅趕下它們,不讓它們影響我們就可以了。 

  林清玄大師在《老鼠也有父母》里說“這世界上每天有幾千萬人在殺害蟲,譬如噴滅蚊和殺蟑的葯,但蚊子和蟑螂從來沒有減少,這世界上有很多人在保護野生動物,野生動物也沒有增加。何況,什麼是害蟲呢?從前的人看山中的凶禽猛獸都是害蟲,老鷹、獅子、老虎、豹子、野狼、狐狸哪一種不是害蟲呢?不管好的動物或不好的動物都有在地球生存的權利,不管好或不好的動物都有父母和兒女,所以我們不應該隨便殺害動物”  

  我有過無知的幼年時代,因為無知,掏鳥窩、刺殺青蛙,在河裡濫捕魚蝦,我們現在不也把工業的黑煙噴上天空、污染的廢水灌人河流、以過度的農藥灑在田間嗎?可是我現在都懂得可持續發展,都懂得環保了,懂得生態平衡了。 

  如果我們的孩子還沒有仁愛之心,這世界還談什麼和?小偷固然可惡,可不至於可以死刑,也不至於讓人任意踐踏折磨拷打。以惡制惡就難免有一天以惡治善!別忘了十年的浩劫和二戰的法西斯!

您正在瀏覽: 蒼蠅也是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蠅也是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