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男人與香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人與香煙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男人為何對香煙能有如此痴情?對它的痴情程度毫不亞於男人對女人的痴情。對於男人來說,是先有煙而後有女人的。女人可一月不在身邊,而不能一天沒有香煙。女人可沒香煙來長久。 

  男人很清楚香煙的危害,但個個還是“士為知己者死”,“莫道不消魂”,“為伊消的人憔悴”。自然與其能使人上癮之外,卻還有着它深層的社會元素。 

  現在的男人可真是日趨繁忙,日趨勞累。為了生活,為了家庭,為了工作,不得不早出晚歸,鞍前馬後,疲於奔命。“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為了工作,難免應酬。懷揣一包香煙,且不論好壞,談判,開會,下管子,泡舞廳,洗桑拿,有了香煙,來的實在,顯得親切,也是大方。總不能吃喝個不停吧,獨自就那麼大;也不能閑着手一個勁地說話吧,太沒情調。好了,來根香煙!神清氣閑,煙消雲散。工作談的愉快,人也顯得輕鬆。增加了感情,促進了工作。 

  生活不能沒有女人,社交不能沒有香煙。女人是給自己的,香煙是自己的,也是給別人的。總不能把女人帶在身邊與人分享吧。 

  煙酒不分家。酒過七巡,煙自三分。酒是不能再喝了,煙卻還是能抽的。酒喝多了上頭,煙抽少了沒癮。朋友相聚,小酌兩杯,放下工作的煩惱,談的是朋友的感情。酒以載道,煙以釋懷。喜悅與惆悵,幸福與悲哀,都融進了酒於香煙了。三杯兩盞,盡顯男兒情懷;一隻半根,吐卻心中不快。酒喝的是文化,煙抽的是情感。喝酒有太多規矩,很是煩人,沒有香煙來的乾脆。某個方面而言,酒能助興,也可以亂xing;而煙可助興,亦不會亂xing 。沒有酒,君子之交可談如水;沒有煙,朋友相聚實在清淡。 

  獨自一人之時,或是深夜人靜之際,沒了應酬,沒了聚會,沒了親朋,沒了家人。漫步于田間,獨坐於燈下,懶躺於chang上。少了些喧鬧,多了些清閑,心中卻思緒萬千。或是閑情,或是思事,或是筆墨,一人也未免太過孤單。點上一跟香煙,深深地吸上一口,再長長得吐出,頓覺神清氣爽,怡然自得。一屢屢青煙繚繞,心中無數感慨言語於眉間。此時的男人才識真切的男人,孤單的男人,脆弱的男人。一口口煙吐出的是男人的心聲,一根根煙燃燒的是男人的生命。 

  男人是不輕易掉眼淚的,此時的男人卻是最容易掉眼淚的,不是煙熏的,是煙融化的。他們的情懷都在香煙里的。 

  男人需要女人,男人可以沒有女人。 

  男人需要香煙,男人不可以沒有香煙。

您正在瀏覽: 男人與香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人與香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