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11)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11)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抽香煙的女孩 (11) 

  物體在單位時間內行走的路程叫做速度。而這所學校的速度與變化也是很驚人的,諾大的學校可以迅速的根據學校升學率的要求,以雷鳴之閃的速度分班:甲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不再是以差生包圍優生的位置,而是優而更優,劣而摒棄。癸班是全年級全差的班級,幾乎收納了全年級的“精英分子”,被光榮的稱 

為雙差生。而甲班則是匯聚了這所升學率不怎麼高,但卻依然有幾根小獨苗的希望分子。徹底的顛覆,徹底的全級大動亂。就是這樣,事情總在意料之外。你就這樣看着這一切迅速的變化,而自己卻什麼也做不了。有時會突然想起文化大革命,有種苦笑的感覺。而你,註定只能屬於癸班,因為班主任的一句評語:釋紀,品德差生。這 

完全你可以想的到,你覺得這是必然的結果。 

  上弦以全級前10的名次,走進了相比這所學校教學質量好的甲班,也稱作“火箭班”。所謂的學生差異就在這裡,其實也沒有什麼,多的是許多人放棄了自己。在這些人放棄自己的時候,於是這所學校也英勇的放棄了他們。這也是一種規律,一種形式,一種生存。只是,不管在社會還是在學校,這些都是存在的。所以,學生們提前認識到了:優勝劣汰。只是,有些東西片面了,而真正的合理是沒有的。只能圍着一個中心轉圈,就像中國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那樣。只是,雖說你並不在乎自己在哪個班級,因為生活的本質在你眼裡根本不是如此。其實,就像一件物質本身的黑,給別人並沒有多麼大的視覺效果。可是,當它和白色擺在一起的那一個瞬間,一切都變了。這就是所謂的“對比論證”。上弦就是一種不可觸及的白,而你始終是一塊黑。白不介意黑有多麼黑,而黑卻介意白有多麼明亮,介意自己的黑使原本那種透明的白化合了。你就這樣掙扎在矛盾里,只是這個矛盾表面很安靜,潛伏下的卻是波濤洶湧。這條矛盾的河裡,參與了很多莫名其妙的雜質。也同時也使很多東西輕易地伏在了水面,包括:放棄、自卑、自尊、友誼。比如好多好多,說不清楚。只是,內心的這條河,很安靜的流淌,還有那些漩渦,小小的,卻震動着、揪着河的心。 

  上弦說:“黑和白,不僅僅是顏色的亮度,而是它們的本質都是屬於一種東西。” 

  你卻說:“因為本質,因為亮度,所以才會有“黑”和“白”。而不是都叫做“白”,或者“黑”。” 

  上弦說:“黑不是白的襯托,而是另一種形式的存在。” 

  你卻說:“因為存在,所以黑與白的區別是不能解除的。” 

  上弦說:“你吃過黑白配么?” 

  你卻說:“它的味道很怪,連搭配都很怪。” 

  上弦說:“事情的本質你不要硬加上自己的想法可以么?” 

  你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坐着。其實,沒有人介意過,至少上弦不會介意,可是你介意。其實,你知道沒有資格去介意什麼,不管從家庭背景還是各種才華,自己都不如上弦,她都沒有介意過,而你自己又有什麼好介意呢?你自己的固執,你自己的倔強,你自己的心態,你自己的思想而已,僅此而已。上弦,習慣了你突然的不說話,習慣了你突然的沉默,可是別人不會。別人會很反感,而小聲地罵你一句:神經病。其實,你聽到了,只是不想說。這樣的自己確實該罵,一點也不懂得照顧別人的感受。有的時候,會覺得對不起上弦,會覺得只有上弦能容忍的了這樣的你,會覺得自己是個依賴別人的小孩。這個小孩卻是一個丟了心的孩子,很冷,很冰。所以 

把別人的火焰滅掉了,而自己卻一直不知道。 

  星期一,升國旗。遲到,寫檢討,家常便飯。 

  癸班排在最後,離國旗很遠。操場整齊的校服,黑褲子,白襯衫,黑色裙子,花邊短袖。上弦拿着發言稿站在主席台,扎着蝴蝶結的馬尾辮,校服特別乾淨。你一直遠遠地望着上弦,就像是以一種仰望的姿勢。你就開始想,是不是一輩子都要以這樣的姿勢去仰望另一個人。而這個人,卻是同齡人。心理書說:青少年的嫉妒心理呈上升趨勢。只是,你不敢承認這是一種嫉妒心理,你也找很多的理由來搪塞自己說這不是嫉妒。一無所有的你,面對一個幾乎什麼都擁有的女孩子,不免會覺得命運老人玩了你一把,而這小小的一玩,命運老人卻一個疏忽,把你遺忘了。然後,你就偏離了一個成長原本該有的幸福,走着一條崎嶇不平的小路。沒有鮮花與掌聲的生命始終是乏味的,沒有愛與希望的生活始終是絕望的。一個丟掉了心的人,就難以找回生命初始的幸福。 

  念完,掌聲如雷。而你的手卻拍的異樣遲鈍,感覺掌心與掌心之間難以靠攏。友誼的質量保質期,友誼的分量,好像在這一刻有種被徹底瓦解的感覺。你不喜歡上弦在吃飯的時候,經常說:“快點吃,我們班的作業好多。”你不喜歡上弦經常談論起自己的學習成績,說這次只有全級第五,本來可以第三的。只是,你還是會應和着,因為你也明白,她不是刻意的,只是世界的不同,世界不同而已。世界不同,僅此而已。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11)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