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18)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18)_2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蒼風的繭手,撫皺了時間綉成的花。你知道自己其實一直都在繁華里流連,你說過有一天你會離開,可是你一直都沒有這樣做。不是不想離開,而是習慣了存在。存在於這個喧嚷的世界,穿梭在面目表情僵硬的人群里。路過一棵樹,錯過一朵花。若是它們走進過你空洞的瞳仁,也就順着你綿延的記憶慢慢走丟了。不是沒有記得,而是心的門,一直不願意打開。你知道自己不會穿針引線,縫補不了靈魂的零碎襤褸,線終究穿不過生活之針這個偌大的洞口。你頭部裹着厚厚的白布,白布浸透了血跡,學校批准回家修養3天。你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如此害怕被開除,你一直以為自己不在乎的。躺在冥姬堂的床板上,裹着舊舊的暖暖的被窩,你無休止地預想自己被開除且離開的樣子。 

  你伸出雙手,一直看着自己交叉的掌紋。你一直想這輩子的宿命是否真的就這樣了,就這樣任由生活給予無休止的蹂躪,搓疼了年輕的僅有16圈的年輪。上弦說過:“不要坐在黑暗裡無休止的遐想,因為神經會由此而不休止的麻木,然後接二連三的是無休止的思緒混亂。”這是上弦來看望你的時候,留下的一句話。你總覺得她不是你,她不會明白存在於你內心的隱忍。你說過的,黑與白始終是有界限的。帶着頭部的傷口,僅僅因為上弦的一句話,你突然想出去一個人走走。隨便的披上一件着單薄的衣服,不願意打理自己凌亂的長發。冥姬堂的小院,全是白色的雪花,厚厚的。北風颳得很厲害,一打開門的時候,頭狠狠的疼了一下。本來想就這樣出去的,可是你想做一個貓樣的孩子,懂得給予自己溫暖。雪花飄的就像是一場散落一地的白色棉花,很輕,很美。對於你來說,更像是落了一場不是液體的白色眼淚。 

  挑了一個最大的最暖的帽子,裹着一件最厚的棉襖。在衣櫃的小角落裡,不經意的看到了小時候祖母為自己縫的小手套。然後,不停的撫摸着小手套,覺得異樣的溫暖。那年的冬天,雪下得好大好大。幼兒園的小朋友都有很漂亮的手套,還有各種各樣動物形狀的帽子和衣服。你就哭着,鬧着,你也要。然後,祖母在寒冷的冬天撿了一個上午的廢品,去買了針和線,為你做了一副手套,上面還歪歪斜斜的畫著一些小圖案。結果,祖母就一直咳嗽,那個冬天,祖母的咳嗽聲,幾乎成了耳邊一支最悲哀的音樂。你嘗試着把手放進小手套,只能伸進一半手掌了。但是,那種深深的溫暖,卻依然在手心。把手套放進口袋,緊緊的握着。你用手搓了搓眼睛,閉上眼,又用掌心擦了擦自己的臉,暖流在血液里來回滾動。 

  這是一座繁華的城市,在城市的邊緣卻依然有着古老的房子,似乎一直都沒有變過。冥姬堂距離那個繁華的城市有幾公里,所以每次從學校回來的時候,都要搭着公共汽車。而這次,你不想搭公共汽車了,你想在冬天裡獨自走向城市繁華的街市。其實,你一直很害怕寒冷,可是你卻特別喜歡冬天。冬天那些寒冷的風兒,還有淺淺的碎碎陽光的樣子,都讓你覺得這是個漂亮的季節,溫暖的日子。祖母不喜歡冬天,因為你總是看見她看冬天天空時的樣子,眼睛里那種絕望的眼神。而且祖母的身體承受不了,寒風容易吹的她的頭疼,而且總是咳嗽。一直走,走着這條已經走了16年的羊腸小道,石板路已經被雪覆蓋了,踩着的時候咯吱咯吱的作響。小路上人很少,大概都在家裡面烤火。雪白的世界你覺得這樣其實就很好,乾淨的沒有任何一點污漬。你也會想,如果讓生命重頭開始,或者讓這樣的雪覆蓋一次自己的生命,然後所有的一切記憶就這樣溺死在雪的冰冷裡面。你就是這樣,總是一個人空想,空想着一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可是,除了這些,你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讓自己做一個可以支撐生命的夢?窄窄的路兒,就這樣兜兜轉轉,似乎永遠也走不出去,真像一個龐大的迷宮。 

  原來以前公共汽車搭着你走過的路,是如此的坎坷。怪不得以前乘車的時候,一直是跌宕起伏的。路很長,泥坑很多。路旁是蒼翠的樹木,汽車巨大的震動使樹葉陣陣顫粟。走這樣的路,心情的起伏也就隨着小泥坑一直晃晃蕩盪。一路是雪,松樹上的雪花,還有樹葉上一些霧凇垂吊下來。你雙手放在嘴前,一直呵着氣。手冷的直發紫,全身直打哆嗦。這種行為除了盲目,還有一種固執的傻。世間怎麼造就了這樣一個女子,一個獨自舔自己生命傷口的人。在寒風中一直走,不想返回到來的那個地方。這次的歷程更像是一次漫長的自省,你的頭髮在風中一飄飄蕩蕩,而你沒有打理它。發梢順着風吹進了你的眼睛,也刺疼了眼睛,逼迫你不停地掉眼淚。淚里夾雜着太多,太多。 

  長長的路邊有一座廟,以前祖母經常來這裡上香,嘴裡不停地念叨着些什麼。冒着風,走進去。破廟裡有一個老人手裡拿着掃把,一直安靜的掃地。破廟有一股淡淡檀香的味道,老人面部表情十分安詳而平靜。裡面有很多人,一直閉着眼上香嘀嘀咕咕。破廟裡,有一個地方,掛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看手相 5元 ”。不知道為什麼,你想學學祖母固執的寄託於那種封建的思想,給自己內心一個支撐。一直不相信宿命,而你想看看自己的掌紋,預知一下屬於自己的下一站幸福。看相人是一個年近70的老女人,皺紋里卻隱約有種歷盡滄桑的蒼涼感。她眯着眼睛,用長滿皺紋的手,順着你的手的掌紋線條了摸了一會兒。然後作出觀音的手勢,用柳條撒了點水。她說:“你乃斷掌之命,命毒,克人的同時也克着自己。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終須無。魂魄里陰陽作怪,捆綁了命運的出口。這包東西你一直掛在脖子上,裡面是格桑花瓣,它的花語是:珍惜身邊的人 珍惜身邊所有自己得到的。它會一直保佑你的,而你也該善待自己。”那包格桑花瓣,是一個紅色的小小香囊樣子的東西,嗅一嗅,有一股淡淡的香。她說:“我幫你親手帶上吧!給你帶上幸福,帶上平安。”她站起來的時候,你才知道她如此的矮,而且左手只有一隻手指。她的身高只是到你的肩膀,你下意識地低下頭,讓她把香囊戴在脖子上。你突然覺得臉是滾燙的,喉嚨里似乎被一根根魚刺卡住了。你的聲音顫抖且些許哭腔地說著:“謝謝。你也一定要平安。” 

  格桑花的花語,格桑花的香囊,格桑花的味道。戴上了格桑花的香囊就戴上了幸福與平安,如果真的如此該有多好。其實,你開始懂得,所有什麼宿命,不過是借口,而真正握在我們手裡的是我們的選擇。你知道自己一直都是用灰色的眼睛去看任何的事務,於是世界也是灰灰的。而真正為人算卦的人,卻又何以懂得為自己算上一褂呢?他們不過是為生活而掙扎的人,格桑花再好,他們怎麼自己不戴上個格桑花囊呢?對待生活的哲學卻是如此,就該像格桑花的花語一樣,懂得珍惜自己,珍惜別人。善待自己,於是放棄走幾公里去城市街市的決定。走出破廟,走在大雪紛飛中。向來時的方向走去,向冥姬堂走去,步伐走出的是一種淡定。 

  待續,未完。 

  只是,為一個天亮。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18)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1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