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14)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14)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抽香煙的女孩(14) 

  深灰的藍色格調襯衫,皺巴巴的牛仔褲,棕黃色的鞋子。一頭略帶斑白的捲髮,猶太人似的高高鼻樑,眼睛銳利的猶如一把尖尖的刺刀,短鬍子有疏有密的整齊排列着。大約四十多歲的他,走進來了,腳步迅速而有力,臉上夾雜着一種似笑非笑的矜持。他走進來的一瞬間,全班一片唏噓聲,皆指目其人。“wow ,my new teacher 

  is a uncle。”簡七撥了撥頭髮,妖嬈的說著。十幾個男生乘虛而入,發出詭異的叫聲,以此起鬨,假裝笑得前俯後仰。很顯然的是,老師似乎並不在意。他輕輕的把書扔到了講台上,然後說:“Please do not talk English because uncle is not understand 。If you talk ,please go out 。”全班哄堂大笑。花冥吼了一句:“起立。”全班沒有一個人站起來,各干各的事情。自然有人用挑釁的眼光看着老師,老師的狀態依舊沒有變化過。然後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大大的一個單詞“uncle”,然後詼諧的說:“你們可以叫我Uncle,在你們面前,我承認確實是真的老了。如果讓我再年輕20歲,你們這些小鬼早就被我扔出去了。”然後後面一排的男生齊刷刷的說:“So what ?” 

  你看着這一場老師與學生的局面,總覺得是教育乃至社會的一種可笑至極的諷刺。當然你覺得像自己的這樣一個問題少女突然有這種想法,也是一種黑色幽默。簡七把耳機線伸入衣服裡面,一隻手撐着頭,袖口特別長,剛好可以擋住耳麥,桌子上的書擺的很高卻並不整齊。教室里的浮躁氣氛一直沒有壓縮下來,你也終於明白,原來這種班級老師簡直就是一件透明物。只是,你沒有想到的是,老師竟然一隻腳踩到了講台上,然後氣憤的說:“******都回來幹嘛的,不想學的都他媽的給我滾走廊去。”全班先是一片寂靜,接着就是一半的人都大搖大擺地走了出去。然而,你沒有出去,只是不想而已,至於為什麼,也就是覺得沒有什麼必要。簡直就是鬧劇,鬧劇,鬧劇。不知道為什麼,你總是恥笑着身旁的一切,而你卻並不狂妄,因為你同樣也恥笑着自己。走出去的人也許只是虛榮的耍酷與所謂的表現慾望,你知道自己跟他們有個共同點就是一無所有。他們活得很囂張跋扈,他們似乎活得張揚四射,可是你都明白他們的人生其實只是一片空白。這片寬闊的空白,需要用什麼來填補呢?吃、喝、玩、樂。比如凌晨三點他們的頭像都一直閃爍着,比如會為一場遊戲的勝利而熬夜,比如為一場演唱會而曠課,比如習慣了白晝顛至。看不起任何人,也看不起自己。這些只是你的推測,只是一些片面的了解。始終是殘缺,始終是青春里最深深的殘缺,連唯一的堅持也沒有。不知道其實成績拔尖的人是否也會彷徨,是否榮譽的背後同樣也看不清楚屬於自己的天亮。他們不會,他們不會,你一直這樣以為。 

  有些東西也許總是來得太及時,就在走出去的同學過了一分鐘,突然全校收聽一個臨時廣播校會。於是,老師只能組織好全班坐在教室里。當他們從走廊里走進來的時候,臉上有着一種陰險與得意的狂妄笑容。有幾個男生,從講台後面繞過去,在老師的後面做了幾個極其不雅的動作。你真的不知道這其實又有什麼實際存在的意義,或許,太多的人就是這樣乾著一些自己明明知道錯誤的事情,但卻依然樂此yu疲。廣播里的聲音很急迫,很嚴肅,是熟悉的教導主任的聲音。這副嗓音,全校都是領教過的。何況現在是拿着廣播室里的麥克風,聽着真的會起一身的雞皮疙瘩。“同學們,請認真收聽這次廣播校會,我校有兩名同學已被開除,由於做出了不符合中學 

  生的不雅行為,嚴重的影響了我校的校風。同學們,千萬不要過早的摘下青春的禁果。我們是來學習的,可是我們都來幹了些什麼?…好了,今天的廣播校會就開到這裡。”破舊的廣播音響一直震動着。至於,這個青春的禁果,雖然沒有說的含蓄,可是沒有人不明白。依舊是沒心沒肺的笑容,這次全校的掌聲第一次拍的這麼又整齊又響亮。有的時候,你也會去猜測,究竟他們是真的笑,還是真的不懂,還是只是為了掩飾一些什麼。當然,你也知道,似乎這些不該自己去猜疑,也沒有任何資格去看透別人。 

  其實,對於這樣的問題學生,你不知道老師該如何去應付,如何去面對。只是,你明白也許老師能夠做的,可以做的也不過是一個提醒的作用。而能夠身體力行的只有學生自己本身,其他的人永遠也沒有辦法去改變一些什麼。也許,僅僅是一個輕微的點頭,或者是一份檢討書。一個學生能碰到改變自己一輩子的老師幾率真的很 

  少,其實,最為可怕的不是能不能碰到可以重新塑造自我的老師,而是有些老師永遠也不曾了解你,永遠以一种放棄的態度去對你。而老師卻不知道,其實是因為他而讓一個學生如此輕易地放棄了自己。就是這樣,有些東西永遠就像是一團謎,怎麼參也參不透。 

  “How do you live ?你想要怎樣的生活?我希望這是所有同學可以去思考的問題。用張空白的紙寫下來,晚修前收齊。釋紀,你可以幫我收么?”老師當時兩隻手放在講台上,很正經的說。可是,你卻覺得老師的這個方式其實很表面很形式化,你覺得這又是一個自以為是的老師,自以為可以有絕對的資本改變學生的老師 

  。可是,你沒有拒絕這個要求。當時,老師一說話,你感覺就沒有拒絕的理由,也莫名其妙的點頭了。不過,當老師說完下課的時候,你就開始後悔了。這群學生,有可能會交作業么?只是,你聽到老師說完下課,全班一片歡呼,歡呼聲里夾雜着刻意的大吼,刻意的怪異聲音,特別刺耳。突然“崩”的一聲,全班一陣驚慌,原來是好 

  幾個威猛的男生把雜物間的牆壁幾個人一起竭盡全力的踢,有種牆壁要倒下的感覺。他們的校服足足有3顆扣子沒有扣,胸肌袒露在外面。 

  記得曾經老師說過,那是一種不成熟的青春的表現,一種近乎病態的毀滅。而你,學着去原諒任何一個人,就像上弦曾經說的那樣“每個人都有一副面具,面具的背後或許會是一個閃光的靈魂。”學着給別人一個機會,其實更多的是,你想給你自己一個可以善待自己的理由,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有的時候,你真的好想好想 

  為自己做一件事,為自己找一個可以一輩子堅持的理由,一個可以讓你把夢撐到下一個天亮的支撐點?並不是像阿基米德那樣可以有一個翹起地球的支點,只是僅僅需要一個可以支撐起自己生命的支點。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14)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