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23) 3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23)_3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200字  編輯:pp958

冬季似乎開始轉身了,也許是春天的開始了,冬天的離棄,又該是一條道路的開始了。12月份不知道這是冬天還是春天,你只是知道春天是快要到了。明顯的是,天氣轉暖。而拖延了許久的秋遊活動,就變成了冬遊活動。你不敢想象學校會把秋遊活動改成春遊活動。因為你開始習慣了學校一向的做事風格,總是出乎人的意料。所以是不能用自以為是的聰明去揣摩學校領導們的心理活動或者預測明天星期天可不可以不用上學。冬天的太陽爺爺終於睡醒了,要不然全校學生一定會詛咒太陽爺爺和月亮奶奶一起吃安眠藥殉情了。至於這種無比富有傳奇色彩的故事,一定會響應全校。 

  上弦從冬遊的前幾天就開始一直嘀嘀咕咕的說,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什麼效率啊,再不逃出這個圍城,我也就該發霉了,而且應該是臭不可聞了。你看着上弦說這堆話的時候,嘟着嘴噼里啪啦的發泄着,你有種忍俊不禁的感覺。當上弦知道可以去冬遊的時候,她一直擁抱着你歡呼。上弦就是這樣,總是喜歡和女生做出一些不可思議的曖昧動作。而你對於她這種行為是真的有點招架不住的。上弦帶着你去小賣部買了好多東西,而你卻並不想用那個陌生的媽媽寄來的錢。人是陌生的,錢也是陌生的。這些錢在無數人的手裡傳來傳去,一定看過了不少骯髒的交易或者溫暖的故事。 

  去小賣部的時候,上弦背着一大袋的零食,然後望了一下你空空的手。然後笑着說:“釋紀,我們去了遊樂場一起玩吧!你看我買了好多東西呢!這裡面好多都是你喜歡吃的呢!”然後,她很自然地牽着你的手,邁着快樂的步伐哼着歌兒走向教學樓。當上弦拉着你的手走在長長的走廊的時候,好多你不認識的人跟她打招呼,好多人露出甜美的笑容與她招手。那個時候,你就懷疑自己究竟有沒有存在於這個世界。或者說,自己就是一個透明的物體。上弦不是張揚的,卻恰如其分地張揚的很巧妙。而你並不張揚,只是一種不屑的態度。這是你自己從來都不知道的,也是上弦告訴你的。你不知道上弦是否了解你,可是你害怕被人輕易地看穿。 

  由於冬遊,無數漂亮或者不漂亮的女生或俊或不俊的男生都穿上了自己最得意的衣服,他們覺得這是展示自己的最好機會。於是,他們的校服裡面穿着五彩繽紛的衣服。各種各樣的手機大模大樣的拿着打電話,就像是有多少業務等着要做似的。還有各色各樣的照相機,閃關燈一直晃動着。高一比初三更加成長了,但似乎只是虛榮的成長。這種虛榮就像藤蔓一樣的成長,相互纏繞。就像是一個垃圾池,裝着骯髒的少年們的一切。你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是從何時開始變得如此憤世嫉俗,這就是政治書上說的親少年的叛逆么?你不知道如何去解釋叛逆這個詞,一直以來你都以為自己一點也不叛逆,可是老師說你叛逆,上弦說你叛逆,你也只能默認自己是個叛逆的問題少女。 

  在去遊樂場的途中,巴士上一班人歡呼着,就像是剛從牢房裡放出來的囚犯。你跟簡七坐在一排,他也沒有帶任何東西,他說:“帶東西幹嘛,太累贅了,帶錢就好了嘛!”這句話多多少少驚嚇了你。他是因為帶了錢所以不帶東西,你是因為沒有錢所以沒有帶任何東西。這種鮮明的對比手法,令人大跌眼鏡了。旅遊巴士的導遊長的很漂亮,真是有種青春逼人的感覺。而很自然的是,被這群高一的男孩子女孩子挑逗了導遊姐姐一番。本來是學生唱歌的,現在全部人要求導遊姐姐唱歌。導遊姐姐面對盛情的邀請無法拒絕,儘管她一直說自己唱歌五音不全。當她拿着麥唱出第一句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不僅僅是五音不全,那壓根就不是歌聲。花冥站起來說:“導遊姐姐,你那歌聲比公雞的聲音還要悅耳。”導遊姐姐的臉好像有點掛不住了,然後又裝出一副慈愛的樣子說:“我早就說過我五音不全嘛!你們硬要逼着我唱!”你怎麼也想不到花冥會如此的一針見血,對你就很正常,可是對一個無知的導遊姐姐說出這樣的話,就確實是令人無語了。接着的是,導遊姐姐也不示弱,然後說:“這個女生來唱一個嘛,看你長得花容月貌的,唱歌也不賴吧!”全班開始起鬨,花冥甩了甩頭髮,說:“唱就唱,本姑娘MV沒少去過。”說實話,花冥唱起來的時候,真的是溫柔似水,與平時的她簡直是天攘之別。在她唱的時候,全車的人都安靜了下來,可能是受驚嚇過度了,一時緩和不了那種突然襲擊的溫柔。只是,簡七還是安靜地掛着Mp4的耳機,沒有管發生了任何事情。車開了一個多小時,頭暈暈的,你覺得開始有種要吐的感覺了。於是,你靠着凳子睡著了。車子上依然吵鬧無比,老師坐在前面的位置跟一些同學扯着漫無邊際的蛋。但雖說是有笑有鬧的,總感覺老師是被這班同學嘲弄着。 

  在一陣歡呼聲里,你醒了過來,到了遊樂場。遊樂場大的就像是一座的城堡,當你看見一個女生對着這個城堡一樣的地方,突然張開雙臂然後說:“城堡里有沒有王子呢?”你差點就暈死過去了。遊樂場真的是人山人海的,偶爾見幾個非洲人晃蕩着,真的是黑的就跟木炭似的。你站在遊樂場門口,一直等着上弦。你們說好了在學校門口不見不散的。而你足足等了30分鐘她都沒有來。這30分鐘里,你站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心裡一直空蕩蕩的。看着身旁的人一個個玩着笑着打打鬧鬧的走過去,你不知道怎樣站的姿勢才會顯得不那麼變扭。你不停地張望,就像是不見了自己最心愛的東西一樣。然後,你終於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急沖沖地向你走來。那一刻,你有種要落淚的感覺。上弦笑了笑,然後喘着氣說:“對不起,我們班必須以小組為單位玩。而我是組長,我是偷偷地跑出來的。”你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下了,然後露出笑容說:“沒關係的,你來了就好。” 

  上弦說:“我們去坐摩天輪吧!你聽說過幸福摩天輪的傳說吧?”然後你說:“我只聽說過,仰望摩天輪就像是在仰望幸福。所以,等下你去坐摩天輪,就讓我一直仰望它吧!”上弦說:“不行你一定要跟我一切去坐摩天輪。不然,我也不去了。”你扯了一下上弦的衣服,然後說:“好,我也去。”接着你們便去排隊,好長好長的隊列。好可惜,終於輪到你們的時候,卻剩下了一個位置。在工作人員的催促下,上弦不得已的扔下你,一個人去玩摩天輪了。這種巧合,簡直就像是被上帝拒絕了。就像是你把手向幸福伸出去,然後它卻牽了另沒有伸出手的人。然後,你就真的一直仰望着摩天輪不停地轉動。可是,一點都不像是在仰望幸福的感覺。摩天輪停止了,上弦說:“哇,真的好好玩!我們要不再玩一次,你都沒有玩過。”你卻說:“沒關係,我想去玩玩垂直過山車。”上弦說:“我不敢玩那個,太恐怖了!”你撓了一下眼睛說:“那好,我自己去玩。”上弦說:“我還是玩吧,既然已經來了。”其實,你是無比恐怖那個垂直過山車的,因為那是最刺激的一項活動。無數人在上面玩的時候,害怕的一直尖叫。而你不害怕這種聲音,你也明白他們在上面隨着機器轉動的時候,應該有種死的感覺。排隊,然後終於輪到了你跟上弦,就像是馬上要往鬼門關走一趟一樣。而你也開始畏懼了,上弦選擇了放棄,卻更加堅定了你的決心。 

  你隨着機器一直轉動,坐在旁邊的好多人都在尖叫,而你一直睜開眼睛,把自己就當成了一個死人。機器足足旋轉了有10米多高,那樣看下去的世界,有種跳樓的感覺。而且有種翻來覆去的死的感覺,你感覺旋轉過程中就像是死了無數次,特別是垂直下去的時候,你閉上了眼睛,感覺在那一秒就真的是要死了。心跳似乎在那一刻真的就要停止了,所有的一切都安靜了。那種感覺就是一種漫無邊際的空蕩蕩,空蕩蕩的。安全帶看起來如此的單薄,你就不明白怎麼會這麼牢固。不過,你最惶恐的就是玩的過程中,有人吐了,那樣就真的是無語了。你也害怕自己會因為承受不瞭然后吐了,那樣的話就得受多少人的譴責。終於停止了,你暈乎乎地從座位上下來,然後你就覺得一陣噁心,就真的吐了一地。上弦跑了過來扶着你坐在一旁,然後把那些骯髒的東西清理掉。你看着上弦拿着掃把幫你掃地的時候,你都特別想哭。那種暖流就那樣在你的心裡流淌着,滲透到每一股血流。後來,你們就去玩旋轉木馬,旋轉木馬的歌聲很溫暖。旋轉的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就像是一個幸福的孩子,感覺就像是活在了童話里。只是,在旋轉的時候,你突然記起了一句話:旋轉木馬的歌聲停下來,你就可以離開,我也只能是這樣。 

  未完,待續。 

  只是,為一個天亮。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23)3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2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