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21)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21)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抽香煙的女孩(21) 

  站在學校門口,你沒有走進去。在冬日的細碎陽光里,你明白自己臉上綻放不出那種安然的光潤。抬着頭,望着學校的那個大牌子:一級模範學校。你就開始不明白了,為什麼幾乎每所學校門口都有那樣的牌子?難道就沒有二級學校?當然這個如此深奧的問題就不是你所想得通的,學子所負責的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而似乎這所學校具備怎樣的巨大榮譽也不關你的事情,學校領導就說了:“有些同學不需要你為學校爭光了,只要不給學校抹黑就是天大的榮幸了。”有的時候,你也會發出感慨,這一代真的是中國未來垮掉的一代人。當然,這其中也包括了你自己。你知道自己就是眾多渣滓里的其中一粒,然而,畢竟現在你還是屬於那種對社會無益也無害的。就是活了16年,沒事浪費了祖國的糧食,為祖國的未來多製造了一個敗類。雖說為祖國的煙草行業也做了點貢獻,但畢竟金錢有限,做的貢獻不多。這個學校的學生經常干出一些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情,而且往往荒唐的特別搞笑。 

  比如,這些學生在主任說了絕對不允許做出違反校規的事情的時候,過了幾天便有一堆的學生跑去其他學校敲詐金錢。比如,老師說了絕對不允許帶火機回來,不久就有人帶了火機回來,而且把老師說重點中的重點的書籍和試卷燒掉。比如,學校有漂亮的花園,而眾多同學會大模大樣的牽手。在開校會的時候,主任等領導講的義憤填膺,男女學生笑的前俯後仰。而你卻怎麼也笑不出來,只是把頭仰起來看着天空,把淚水放進倒回眼睛。就是這樣,明明你也是一個跟他們類似的學生,可是你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還是會難受。你不知道你是覺得自己是個可惡的孩子,還是已經與他們不同,已經擁有了魯迅叔叔那樣的憂國憂民的大愛國主義情懷。當然了,人家魯迅叔叔可以棄醫從文,為拯救中國人的靈魂而奮筆。你不知道自己可以棄什麼,然後從什麼。也許,你可以做的就像領導說的那樣不給學校抹黑就已經是天大的榮幸了。 

  《老師,你們省省吧!》是一篇來自於剛上初二的學生寫出來的話,然後發表在空間,而且得到了眾多90后同學的響應。看完后,你就真的是徹底的無語了。而且他採用了一種散文詩體的形式,得到了眾多同學的讚揚。內容大概如下: 哎、現在的老師、真悲哀呀|學習的領導丫、班主任丫、個個都說反對早戀|可是、能制止的了么|現在的學生、早戀的一大堆|一次公交車上|後面的座位就全給一大堆中學生“情侶”佔了|大街上|酒吧里、餐廳里|到處都是早戀的人|哎|其實嘛| 早戀也沒什麼不好|只要不要太過分|還是可以的| 

  你從來都不知道這個自以為自己是一個處於世俗之外的孩子,任何東西都是與你的世界沒有聯繫的,而你也是默然置之的東西,原來就這樣一直憤怒的在你的血液里燃燒着。而你什麼也做不了,你也不想做什麼。你覺得自己就是一個行屍走肉的人,只有殼卻沒有靈魂的那種人。你不是披着羊皮的狼,也不是披着狼皮的羊。你覺得自己是一個披着人皮的屍體,只是目前還有呼吸還有平靜的心跳,僅此罷了。你在網絡里,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句話:青春還沒有開槍,我們就已經倒下了。一陣風突然襲了過來,你從剛剛自以為是偉大的思想中反映了過來。笑了笑,然後走進了校門,突然很想對自己說:我的生活真的是年輕的一塌糊塗啊! 

  因為你是提前回校,病假三天還沒有到期,而你又不想這麼早就去上課。然後,你就回了宿舍,決定玩一個下午的網絡遊戲。學校就是好,多交點錢就可以有高級宿舍住,而且空調電腦樣樣齊全。這也多虧認識了上弦這樣的一個人,要不然你連高級宿舍的門都進不了,何況是住進來呢?於是你自我幽默地感慨: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不過,你厭惡自己說出這樣的話,當你第一次一個人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你覺得自己的思想真是骯髒極了。於是,你又陷入了深深的自責當中。你跑進廁所里,用冷水沖了沖臉,用毛巾擦乾。你在心裡跟自己說:沒事的,沒事的。 

  開機,然後網絡連接,再登陸耳機,躲在被窩裡,聽着阿桑慘烈的歌聲,眼淚擦乾了又掉下來,擦乾了又掉下來。枕頭濕了,被子也被哭濕了。你不知道是枕頭和被子哭了,還是你哭了,它們其實是和你一起哭了。 

  未完,待續。 

  只是,為一個天亮。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21)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2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