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13)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13)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抽香煙的女孩 (13)

  鬧鐘其實一直都在響,只是你假裝沒有聽見。沉睡其實只需要一個理由,而你只是不想,只是不想面對癸班。用很久的時間來習慣,然後有些東西卻又突然360度的轉變。你以為自己什麼都不會在意,以為你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嶄新的一切,以為你的生活原本就如此波瀾不驚。任何的侵襲,不過是黑色的諷刺與笑話。可惜生活就像一輛汽車,突然的剎車,人會因為慣性而往前傾。蜷縮在床上一直不肯起來,就像一隻蝸牛躺在自己堅硬的殼裡。如果是幾年前,你真的不會相信世間會有人性這種東西,直至遇到上弦。她說:“各色各樣的物品,其實都是由不同的材料構成的,也無所謂好壞。人也是一樣,只是背景與經歷不同。誰都戴着一副面具,而面具下的任何人,其實都只是一個單純的小孩,都擁有屬於他們靈魂的閃光。”上弦就是這樣,總是以無堅不摧的理由摧毀別人構建的禁牆。你的禁牆建築的很高很高,幾乎沒有人可以看穿裡面的一切,而正因為如此,於是自己也被禁錮在這個城牆裡面。沉睡始終不是逃避的後盾,沒有逃避的資本。青春就像是九點中的太陽,而你只是覺得自己的青春是晚上三點的太陽。至於晚上三點的太陽是如何的,你也只是知道個模糊的概念。 

  癸班在六樓,廁所旁。對於很多人來說,每走一級台階都是一種折磨。只是,你卻喜歡上樓數階梯。一共有135個階梯,每次都可以順利的越過。你就開始想,如果人生僅有135個階梯,自己就一定可以完美的走過。從甲班繞過,直至應該屬於自己的地方癸班。這條路是最長的,因為遭白眼幾率很高。學校的走廊下課的時候,都是密密麻麻的人。來到學校的時候,已經是遲到了兩節課,而且已經下課了,所以慶幸的是不用面對全班目送自己回到位置。廁所旁聚集了很多男生,打打鬧鬧。白色的校服,遠遠看着,特別顯眼。而你特別反感這種形式 

  主義的耍酷,只是你還是原諒了他們,因為其實就像是原諒了你自己。他們把寂寞溺死在玩樂,你卻不知道究竟把連寂寞溺死在哪裡好也不知道,似乎哪裡都不適合。癸班大抵上是品德差生,而你在想究竟需要怎樣勇氣的老師才敢接手這個班級。低着頭一隻腳跨入教室的一刻,就被丘比特之神箭射中了。抬頭,掃描。找不到丘比特神箭的來處。你狠狠地咬了一下左嘴唇,然後輕輕地撕碎飛機,撒在地上。一地的白色紙屑,輕輕地揚起,又落下。位置隨便選,於是又剩下了一個位置,第一組最後一個。座位是兩組合併的,於是會有同桌。你看到第二組第倒數二個是個男同學,竟然拿着一面書般大的鏡子,一直梳頭髮,雷劈式樣,且中分。耳朵上掛着耳機,一直搖頭晃腦。你不喜歡歌曲,因為覺得歌詞就像是在輕易地踏碎自己的禁牆,那是另種形式的禁牆獨白。這個年代,竟然有同志英勇的雷劈式樣,且中分。 

  “同學,借一下,我進去。”你小聲地說。 

  他卻沒有任何反應,只是一直梳頭,聽歌。你驚訝地發現,他臉上竟然畫著淡淡的裝。然後,你抽搐了一下,斜着頭抓了一下自己的頭髮。 

  你直接就拔了他的耳線,然後說:“讓我進去。”你的聲音雖然依舊小但卻很生硬,而且帶着種狠狠地強迫感。你不喜歡說同一句話,因為很複雜。 

  “你的臉怎麼就跟黃花菜似的?在秋冬季,陽光中的紫外線雖不像夏季那麼強烈,其中中波和長波紫外線(UVB和UVA)減弱,但紫外線還是造成皮膚老化、變黑黃的最常見的原因。因而秋冬季也要適當注意防晒,選擇防晒指數SPF和PA值不要太高,如:SPF8,PA+的防晒霜。特別要提醒的是,如果下雪時,紫外線的強度還可能高於夏季,選擇的防晒品的SPF和PA值要大,SPF15,PA以上。”他竟然翹起了蘭花指,指着你一直嘰里呱啦的說。說著,還從抽屜包里里拿出一盒精緻的盒裝護膚品遞給你。 

  當時,你覺得眼前這個簡直就是個活女人。弄得你一頭霧水,你不想如此了無境止的糾纏,於是,你大聲地吼着:“讓我進去。”然而這一吼,迎來全班的目光。1個女生嚼着瓜子,戴着大黑框眼鏡,旁邊站着很多女生。她扯着娃娃音眨着畫過黑黑眼線的眼睛說:“他,就是我們班大名鼎鼎的東施教主:簡七我班以美容與裝扮為中心,堅持以漂亮為原則,堅持以成績保持年級倒數第一的風範,首要的任務是提高我班的人品種質量問題。我叫花冥,班長。我久仰“釋紀”的大名,可是一篇批評老師的文章轟動了整個學校。於是,我下了一個鄭重的決定:你,做我的助理。sj(釋紀) ,你好。” 

  大千世界,真是無奇不有了。 

  “對不起,我不稀罕。”你看也沒看花大一眼,直接把所謂的東施教主簡七推開,做回自己的位置。簡七弄了點幼稚做作的哭腔,然後摸了一把頭髮說:“小樣兒,本教主簡七不跟你計較。”說著又扭捏的坐着。繼續,梳頭,聽歌,看美容雜誌。花冥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可以看到手掌心紅了。然後一手發在褲袋裡,另一隻手指着你,眼神里的一股狂妄跋扈的勁。然後說:”sj 同學,丫別給臉不要臉。”你沉默,不值得你去說。簡七弄了弄指甲說:“現在的女生怎麼一個個就跟暴力狂似的,一點兒小鳥依人的溫柔都沒有。”花冥倒是來勁了,尖着嗓音一股噁心的溫柔說“那有什麼,現在的男生小鳥依人就行了。看看那小碎花步邁的,看看那蘭花指翹起的。”然後雷厲風行的走出了教室,簡七被這話堵住了,狠狠地剁了一下腳。又拿出鏡子照了照,自言自語的說:“什麼啊,現在流行的可是日本風,流行娃娃裝。你看我這黑眼線畫的顯得我多深沉,你看我這陰影的效果多麼突出高高的鼻樑,你看我用比我膚色低兩度的粉圖在臉上多有立體感。”你卻對他說:“其實也就是一假扮青蛙的蛤蟆。”他卻清了清嗓子說:“引用一句話:就算我是賴蛤蟆,我也堅決不娶母癩蛤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13)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