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博客(教師手記之203)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博客(教師手記之203)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博客(教師手記之203) 標籤:2030年後作文 手記作文 博客作文 2020年作文

 

  博客,個人網絡日誌。想出這個譯名的人還真聰明,點出了它最終的目的:博得眾愛。其實,它的英文名叫BLOG,發音“不老閣”,我覺得它也是滿足了人們“躲進小樓成一統”的願望,把自己的生命軌跡永遠保存在一個人人看得到的空間,是自己生命不老的象徵。所以,博客的火爆是在情理之中的。

  人是有將生命記錄下來的願望的,只是沒有相應的環境和條件。“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哲學思想也在博客上有了體現。只可惜我在七八年以前上網時沒有這玩藝,否則,我必然不會去琢磨自己的個人網站而費盡心機了。將自己的東西與人分享是一種快樂,自己的東西被別人認可是一種信心和鼓勵,自己的東西被人讚揚是一種感動,博客讓人們體現了一把個人的成就感。當許多人將自己的心情寫在網上的時候,他能得到別人的認同就是最大的安慰了。這便是博客讓人着迷的地方。每天有新心情,每天有新人物,每天有新事件,這也是博客之所以吸引人眼球的地方。不同文化程度的人都可以輕而易舉地學會博客,都可以瀏覽別人的內容和建立自己的個人空間,它將網頁製作程序直接以直觀的方式呈現給了用戶,這是博客普及的又一個原因。

  但任何東西都可能因過分喜愛而變得可惡,博客也如此。為了宣傳自己的博客,為了讓更多的人點擊和欣賞,為了產生更大的影響,博客製作者定會不擇手段推廣自己的博客。這裡有一個不斷擴張的紀錄問題,在互相攀比和競爭中,人們製造出一個又一個不可思議,又打破一個又一個不可思議,在這個沒有邊界的空間里無限地擴張着自己。於是,各類“搶人”的信息不斷出現,有打着別人隱私的旗號的,有藉著名人的幌子的,有記錄“浪漫”的故事的,有刻畫離奇的情節的,凡此種種,不一而足。繼而,各類問題接踵而至,使這個誕生才兩三年的傢伙大有被人送上法庭的趨勢。從這裡,我們不難領教中國這個泱泱大國的厲害,每一樣事物,一旦被大眾接受了,總會讓它在短時間內發展到極致,並從開始的利走向反面的弊,各種手段方法都能用上,各種矛盾漏洞都會擠進去。這是可怕的。

  博客的問題一出來,就扯起了一大面反旗,那些被博客傷害的人們,正在尋找維護個人權益的道路,有與他人針鋒相對比拼文字謾罵的,有拿起法律武器訴諸官司的,有藉助媒體公然互相曝光的。隱私的問題被提了出來,道德的問題被提了出來,責任的問題被提了出來,種種在博客成立之初就應該想到的人的種種弱點、弊病都被無一遺漏地挑了出來,人的自私、狹?都在原本美好願望的衝擊粉碎下暴露出來。

  我對博客是沒有什麼興趣的,一則我知道嘩眾取寵也無甚意思,二則對於那些網站和網民也都是有些失望的感覺的,三則自己的東西有沒有人知道是別人的事情,要不要人知道是個人的事情,別人可以知道,但我不必去硬要別人知道,寫點東西還是沉潛一些好,張揚又能如何呢?曾經在辦公室老師的指導下上了博客,有一段時間將教師手記發了上去,但我知道是不會有人感興趣的,在事實得到證實后,我也就不再去過目了,偶爾,看一下別人的博客,當作消遣和娛樂,也權作在街頭巷尾聽喝茶的胡說八道者侃點東西一般。

  網絡本就不可以當真,但“假作真時真亦假”,當絕大多數人都在叫真,都那麼像模像樣地當一回事的時候,你再無動於衷,那就顯得你的假了。所以,很多人是被逼的,因為就有那麼多的媒體拿網絡的東西當作第一手資料來進行宣傳和報道。這樣一來,博客就有了市場,每一個沉迷在博客中的人也有了市場。有不少人是將博客當作一種精神的寄託了的,也有人是將博客當作飯後的茶一般,每天必飲,雖然不是當作飯,卻也是少不了,這種依賴是一旦沒有就會失落的感覺。

  新事物,好!讓人們總生活在一種積極的姿態中,我喜歡人們為擺弄新事物而做出一些新事情來,不然,世界也就太乏味了,相信博客在已經給了我們一個新的體驗之後,還會有更多的意外在等待着我們!

  (時2006-4-22)

您正在瀏覽: 博客(教師手記之203)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博客(教師手記之20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