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話暑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話暑假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酸

  今天,經過幾個小時的顛簸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體育館。唉,0.6公斤,只因這0.6公斤,第四屆市運會可能將與我擦肩而過。

  35度的高溫,炎炎夏日下,操場上多了好幾個人的身影奔跑着,400米的跑道,一圈一圈的跑,緊緊追逐着自己的影子。幾分鐘后,臉上冒出了黃豆般大小的汗珠,半小時后,汗水打濕了衣裳,也打濕了我的短髮。體力隨着空氣流失,饑渴難耐。沒有一絲涼爽的風,只有那灼熱的太陽。我的世界彷彿缺氧。

  我好累,腳如同灌鉛般,每一步都那麼沉重,那麼艱難。我再也跑不動了,癱坐在熱的發燙的跑道上,我看着這空蕩蕩的操場,心裡憑空生出一陣心酸,眼淚撲籟籟地往下落,和汗水交融,順着臉頰落下。只能夠拭去,再拭去。

  最終我爬起來了。雖然驕陽仍然似火,但我明白這個暑假的努力不能白費。並且我明白自己很普通,正因平凡,我的生命才需要一抹絢麗的色彩。

  甜

  “總司令”(媽媽)今天外出,終於輪到我當家了。今天,我將要做一道美味佳肴。現在隆重地請出“大廚”——鍋和他的“助手”鍋鏟,準備好一切材料,現在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這時,我倒了些油,一分鐘后油花四濺,我不得不拿起“盾牌”。嘻嘻,其實是鍋蓋啦,接着倒入攪拌好的雞蛋,過了許久,我聞到一股燒焦的氣味撲鼻而來。當我翻過雞蛋的另一面時;“我的媽媽咪呀!”沒想到煎蛋竟然燒焦了,黑糊糊的。就像是剛從非洲度假歸來呢。沒辦法,只好重做了。

  “叮噹……叮噹……”廚房裡鍋碗瓢盆交織出一首極不和諧的交響曲,我手忙腳亂地舞動着大鏟子,終於煎好了。最後,將切好的番茄倒入一同翻炒,灑下些鹽,大功告成了。金黃色的煎蛋上那鮮紅的番茄汁像少女的紅暈,飄着濃郁的幽香。一口咬下去,甜滋滋的。咦?怎麼是甜的?思來想去,“喔!”我恍然大悟,原來我把糖當鹽放了下去。呵呵,不過歪打正着,這道菜酸甜,酸甜的。可好吃了,我的心像一朵怒放的花,迎着風微笑。

  苦

  夕陽西下,火紅的太陽將西方染的火紅火紅,紅的像滴血的玫瑰,那淡淡的霞,在空中,隨着風,飄呀,飄呀。飄得如夢似暈。

  然而誰又能想到,這麼美的夕陽后,迅速降臨的是一望無際的夜。

  又是半夜三更,父親才回到家,不滿的母親在父親的沉默中,爆發積累多年的怨恨。母親使勁捶打着父親,父親順勢將母親的手一翻,母親吼叫着,父親怒髮衝冠,像兩隻暴怒的野獸撕咬着。我不明白,他們是為了什麼,如今會拳腳相向,金錢?感情?還是這個家?我噙着淚衝進廁所,我哭,我鬧,但仍然說不出半句話,眼淚如同心裡止不主的血,嘩嘩地流淌着。

  夜深了,靜寂無聲,房間里留下的是一聲聲短促的抽泣聲,在這狹小的空間里回蕩。有母親的,也有我的,融合了,也就聽不見了。屋子裡瀰漫了苦澀。

  暑假,代表着自由。酸甜苦辣……世間還有許多味道需要我們品嘗,嘗過了並領會了,也許那時的我們也就長大了。大概也就只需要一個暑假。

  南頭鎮將軍小學六(1)班 林思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漫話暑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話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