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祭』曾經雲淡風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曾經雲淡風輕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還是輕輕倚在窗前,透過那層暗藍色的玻璃靜靜凝望着窗外的景色,似乎還是沒變,只是,屋后那排轟然倒塌,依稀可見映着“拆”字的碎石牆和那堆廢墟宣告着我一切都已經過去。 

  小路旁的河水早已在經歷風吹雨打后變得渾濁不堪。黃色的水令我惋惜,卻並不代表我想挽回些什麼來,縱使想挽回,也不過是許多文章中千篇一律的那麼一句話:任何都已經挽回不了,讓一切雲淡風輕。 

  是的,雲淡風輕,如此豁達,只是它對我而言,不過是逞強的做作罷了,所謂的雲淡風輕就是對一切毫不在乎,但我只能遺憾地說,我不是這樣的人,不是一個會掩藏自己感情的高手,即使從前是這樣,但至少現在的我累了,我想去挖一方凈土,然後安然躺下,靜靜閉上我的眼,從此對一切不聞不問。 

  其實,那也很可笑,是對一切的逃避。 

  我不想再去追憶眼前這番舊景的曾經,因為它也含了我的曾經,我的一切。 

  本來是想哀悼我家門前的這條河的,至今窗外還傳來婦女在河邊的搗衣聲,聲聲入耳,已經不厭其煩。 

  這條河流經了我的歲月,可是,最後是渾濁的黃沙帶走了我那原本澄澈,如今卻變得辛酸的回憶。 

  我想我會告訴自己一切雲淡風輕,畢竟我不想奢求太多。 

  很嚮往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那也是對一切不聞不問的豁達。 

  喧囂的塵世告訴我歲月永遠不會饒人。 

  難道我們終將受歲月的折磨嗎?還是不甘,但如今的我已經沒有鬥志了。 

  在我誕生下來的十二年間,看透了很多,或許這看起來很可笑:一個不到13歲的女孩能對人生有什麼覺悟呢? 

  或許就像這麼說的,沒有經歷任何坎坷是沒有發言權的。只是,我至少在這十二年間用兒童的眼光看通了孰是孰非,看通了流經我心坎里的那條流年,看透了一切虛假和做作。與其說我自作聰明,不如看看你周圍的一切,在一個普通人的立場看來,一切似乎都不盡人意。 

  沒錯,可能生活虧欠了我們太多,多到連我,一個被大人們稱為無憂無慮的孩子也想做一名隱士,就像曾經的塞林格、陶淵明一般。 

  但這並不說明我對生活失去了信心,至少我還收穫了一份充實而真摯的友情。 

  雲淡風輕,這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也並不乏做作,畢竟不是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 

  我還是站在如今緬懷我的曾經,它讓我學會了堅強,讓我學會了對金錢不在乎,更讓我學會了生命的價值。 

  從今以後,我的曾經會封存在我的回憶里,會雲淡風輕,我想我會去譜寫“後來”,去譜寫今後歲月里的曾經,去譜寫我生命的價值。 

  還是倚在窗前,思緒卻清晰了不少。 

  或許,這是一個默默祭奠我曾經的12年的日子,至少面前的河水見證一切……

您正在瀏覽: 『祭』曾經雲淡風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曾經雲淡風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