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雲淡風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淡風輕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雲淡風輕 標籤:雲淡風輕作文

  秋提着裙擺,輕盈盈地轉着圈,姍姍的來了。

  滿山的小草穿着華麗的金色晚禮服,翩然舞在天地之間。

  窗外,有秋的味道呢。一抹淺笑從心底升騰,浮現在臉上。你隨手抓過床榻上的外衣,披在身上。推開窗,有陽光調皮地闖進來,散落在書桌上墨跡未乾的宣紙上,形成淡淡的光暈。髮絲嗅着了初秋的氣息,爽朗地搖動來。

  天空一片遼闊,紅日不再凌厲地照耀,溫柔得像初為人母的女子眼中的幸福光點。

  秋意朦朧,雲淡風輕。

  倚在窗口的你出神地凝望着,連同初陽,碧空,高山,流水,一起定格成一幅經久不衰的畫。可是,你看看你啊,為什麼就不能把自己照顧的好一點?你的衣袖上,已經有補丁裂開了,你聽到它們在哭了么?你翻飛的發,就這樣隨意的紮起來嗎?還有你的鬍子,已經凌亂地結成了一團。你還能告訴我,你過的很好嗎?

  我記得的,你曾經慷慨陳詞:不為五斗米折腰。我記得,你曾經豪邁地走過充滿着誘惑的官場。我記得,你曾經美好的像一個神。

  可是現在的你呢,你還是曾經那個白衣飄飄,完美如玉的男子嗎?

  你淡淡地在我的質問中轉身。那個背影里,零星地閃過几絲落寞后,更多的是一種無悔的執着。

  你扛起了牆角的鋤頭,拿起了鐮刀。不!快停下!你的手,那隻握筆的手,怎麼可以握上這樣的東西!可是你依然沉默。你輕輕地掩上門,走出了破舊的茅屋。園子里的菊花有了些許神采,彷彿都在養精蓄銳,準備在這個秋天,絢爛的綻放。你微笑着望着這些驕傲的花,有些滿足,有些讚許。接着,便走出院子,徑直走向了南山坡。你灰敗的衣服在晨曦中隱隱若現,我恍恍惚惚間淚如泉湧。你到底承受了多少苦,多少委屈?家人的不理解,世俗的偏見,都由你一個人扛起么?

  我隨着你一起穿過布滿荒草的小徑,繞過尖銳的石頭,來到你的莊稼地。我的心,在看到那一片地的時候,狠狠地痛起來。那是你的莊稼嗎?那就是你賴以生存,用來維持生計的莊稼?我眼前看到的是一片的貧瘠土地,有一些頹敗的稻子稀稀疏疏的分散開來,晦澀且黯然。你的生活到底是怎麼過的,這就是你執着的,選擇的?你起早摸黑的侍弄着這塊土地,到頭來,一樣的兩手空空啊。

  你難道不怨,不惱嗎?你難道不後悔嗎?當初,你決然的選擇退出官場,退出喧囂的塵世。你說,你看不慣這不堪的世風。既然改變不了這污濁的世界,那麼就退出吧。不要讓黑暗浸染了曾經的純潔,也不要讓塵埃沾滿身軀。你問,什麼是權利,什麼是榮耀,什麼是金錢?不過爾爾!都是世俗的虛偽罷了。於是,你帶着你的驕傲,你的清高,斷然遺棄這個骯髒的世,走進另一方心靈的凈土。可是當時的你,可曾料到今天的勞累,今天的辛苦?

  我還想再說些什麼,可是你的眼神,喝退了我的千言萬語。那是一雙最純凈的眼眸,簡單卻安閑,清澈的讓我的眼前又浮現出你着一襲白衣,站在風裡微笑的樣子。原來你還是你,那個溫婉如玉的男子,你用你的眼睛容下了最藍的天,最壯麗的山巒,最乾淨的一個世界,最恬靜的一片雲淡風輕……

  再過幾天,菊花就要開了啊。你從田間歸來,接着清輝,寵溺的看着那群稚嫩卻堅強的花兒。斗霜的傲骨,不屈的清高,全都匿藏在柔弱的枝幹里,將在最殘酷的日子裡絕烈地綻放。你抬頭仰望了一眼蒼穹,漫天的繁星編織着如翼般輕靈的雲彩,你輕輕一笑,明天定是一片雲淡風輕。

您正在瀏覽: 雲淡風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淡風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