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和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讀過各種各樣的書,如:課本,雜誌,漫畫,名著……這些書讓我們得到知識和樂趣,受到潛移默化的熏陶。也許,同學們為了買一本喜歡的書,而想盡辦法攢錢;也許同學們為了讀一本好書而放棄了其他的活動;也許同學們能講述某一本書中的故事而得到稱讚;也許同學們因為一本書而和最要好的朋友鬧翻…… 

  小時候,我和別的孩子一樣,喜歡聽媽媽拿着故事書為我講故事,與眾不同的是,對於每個故事,我總要聽上三,是遍才肯罷休。我曾經為故事中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感受到當時社會的黑暗;我為《皇帝的新衣》中的皇帝感到捧腹大笑;我為《美人魚》凄慘的結局而淚流滿面…… 

  漸漸地,我長大了,覺得媽媽講的故事太少了,便決定去買書。從《格林童話》到《安徒生童話》;從《紅岩》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從《十萬個為什麼》到《百科全書》《趣味科學》等等,沒有一本不令我手不釋卷,廢寢忘食…… 

  著名的作家高爾基不是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笛卡爾也說過:閱讀好書就如同與正直的敵人進行談話。莎士比亞也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書籍早已成為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了,它能使我們明白一個又一個深刻的道理,能使我們開心,能給予我們智慧,能使我們進步!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