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2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人心都是肉長的,母親給了兒女生命,給了兒女慈愛與關懷,又把兒女拉扯大,當為了兒女生命,還要去捐她一個腎?這未必太有點殘忍了!在報道中我彷彿看到了接受腎臟移植手術的母親痛苦而又欣慰的表情,看到了生命垂危的兒子獲得新生時的喜悅。是呀!一位平凡普通的母親給了兒子第二次生命,我又一次感受到人間母愛的無私、崇高和偉大!

  偉大的母愛緣於天性,緣於自然,不夾一點私,不摻一點假,不需要任何理由,是一種純潔與神聖的愛,猶如直下的瀑布全心傾瀉,給予嬰兒乳汁,給予孩子激勵、安慰、呵護,用全身心乃至整個生命去投入。無論在你成功或失意時,始終陪伴着你,關注着你。一個眼神,一聲問候,一份愛護!那舔犢之情、疼愛之恩,足以抹去你心頭的悲哀與不安,讓你在痛苦中得到幸福,煩燥中得到安慰,孤獨中得到歡樂,失望中得到希望。展開歲月的長卷,拂去歷史的煙塵,感觸人間真情纏綿的母愛。一曲“世上只有媽媽好”唱幹了多少母親的淚,唱酸了多少孝子的心啊!

  人們常說:“兒女是母親的心頭肉。”為了這塊心上的肉,她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善良的母親是一位普通教師,一位熱愛工作的人。為了工作把我全托在幼兒園幾乎半年才接回去一次。一次爸爸送我到幼兒園,不小心把我的小腳夾在自行車裡很疼很疼,可還讓我躺在幼兒園,當可以坐起來吃飯時,一不留神把幾粒米飯掉在腳上,過來一隻大母雞在我的小腳上啄米,嚇得我大哭起來,阿姨們怪怪地說:“你媽媽不要你了!”,那一次我哭得好傷心好傷心啊。放暑假回去母親說好來接我的,可母親接到工作走不開,就請了一個人來接我,我怎麼地都不肯坐他的車,那人說:“你媽媽不要你了!”,我想真的媽媽不要我了嗎?上小學時,我想在母親教的班上當學生,可母親偏把我送到別的老師班上,記得那時老師們說:“你媽媽不要你了!”,這句“你媽媽不要你了!”我永遠地記在了心裡,所以小時候我對母親特沒有好感。

  當我長大了,我漸漸地從老師身上看到了母親的影子,我體會到母親為了工作雖忽略了我,而她是為了更多和我一樣的“孩子”。於是,我覺得小時候的心態對母親是不公的,也原諒了母親,更加熱愛自己的母親。恢復高考的那一年,母親為我到處去借複習課本,白天沒空晚上走,晚上步行30多里路把書送到我農場,拿着母親送來的書,我熱淚盈眶,激動萬分,連連說:“謝謝媽媽 !”母親說“孩子就像一朵花,錯過時節就不能再開了。” 這一句質樸的話融進了我的人生與整個生命,讓我覺得她是了不起的,和天底下所有母親一樣是最好的。

  英國有位作家說:“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母親對兒女的要求是威嚴的,對兒女的愛是用盡身心的,她能在你困難時給予幫助,在你膽怯時給予勇氣,在你成功時給予讚揚鞭策。在人生最冰冷的季節里,點燃着愛的火焰是母親。那年我在外地上學,我特想回家,就給家裡寫信說“想回家!!”,幽默的母親用一兩句話把我哄得開心而又溫暖,她信上說:“你已經長大了,不用吃媽的奶了,幹嗎還想家呀?”我把這句話念給同學們聽常引得自己和同學們一起哈哈大笑。有一年我因工作失誤,母親見我不開心,就放棄了單位組織外出旅遊的機會在家陪伴我,與我一起分析工作中失敗的原因,怎樣吸取教訓繼續前行。每當我在報刊或廣播電台上發表文章或上電視鏡頭時,只要母親看到或聽到了,就會在她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慈祥的笑容。

  羅曼·羅蘭說:“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我從一個小女子也變成了母親以後,真正體會到母愛的深切涵義。女兒生下來本能地吸吮我的乳汁,讓我產生了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心靈震撼。體會做母親真偉大,用身上的乳汁餵養一個小生命時,有一股本能的快樂暖流湧上心頭、傳遍全身,很樂於在艱辛中盡心地做一個好母親,那真是一種無法形容的人間最美的情感。女兒大了,我的關愛是激勵她的人生,培育她獨立地適應社會,讓她在生活中接受更多的磨練,我的懷抱永遠是她的動力源泉和她心靈休整時最溫馨的港灣。

  母愛是人世間最真摯、最純潔、最珍貴、最永恆的感情。母愛是世上任何幸福與甜蜜所無法替代的。人在一帆風順的日子裡,也許體會不到母愛的真正價值;但在絕望無路的時候,就會感受到母愛無處不在,無時不在。母愛也是文學和音樂的永恆主題。文者寫出母愛的崇高,樂者奏出母愛的偉大。徘徊於歷史的大堤,追尋古人的筆跡,中華上下五千年,讚美母親的名篇名作數不勝數。母親這字─重千斤,母親之情─價無邊,母親之愛─道不盡。

  唐代詩人孟郊一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飽含深厚了的母愛之情,其誠摯深切,傳誦了千年。人生路上,無論你走多遠,無論你多富有,無論你官多大,都離不了母親!

  米爾說:“母愛是世界最偉大的力量。”她把最無私、最博大、最聖潔的愛,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母愛如山,母愛如水,母愛如佛,她清新而遠長,厚澤而無雜,親切而溫柔;她是明月,她是春風,她是夏涼,她是秋霖甘雨,她是烈冬火爐,甜美潤滑,厚實溫暖;她更像生命中一根引路的細木,讓我們驅散了苦痛,點開了整個人生的甜美與希望!

  人類從洪荒蒼涼中走向文明昌盛,社會從冷漠嚴峻中走向祥和安寧;人心從悠愁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無一不是偉大的母愛賦予了我們今天光芒萬丈的天地世界。

  母恩浩蕩,歷劫難報。我曾經讀過古今中外許多歌頌母愛的名篇,今天又看到母親為兒捐腎,總想起母親對兒女大海般的胸襟和菩薩般的慈愛。這一份崇高與偉大的母愛已成了我生命中一首幽遠純凈、淡雅清新的田園之詩;一支婉轉悠揚、輕吟淺唱的深情之歌;一幅清新純潔、飄逸自然的美麗圖畫,一場潤物無聲的綿綿春雨;一陣春光無限的和煦春風。

  人類賦予了母愛亘古的深沉與偉大,賦予兒女對母親深深的真情依戀。讓天下兒女好好地愛母親,對母親深情地道一聲肺腑之言“謝謝母親!願母親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