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膽小鬼”成長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膽小鬼”成長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我是一個膽小的男孩,辦起事來總是怕這怕那,尤其怕黑。因為這個原因常常使我在朋友面前抬不起頭,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改掉這個壞毛病。於是我一次又一次的獨自一人在夜晚的時候遊盪於街道上來磨練自己的膽量,使自己辦事不再怕這怕那。就這樣我這個“膽小鬼”也一步一步的成長起來。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第一次夜裡獨自一人回家我至今還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十分涼爽的下午。我和要好的小夥伴們一起去草地上玩遊戲,下象棋,打滾別提有多開心了。漸漸的天完全黑了下來,在草地上乘涼的人也陸陸續續的回家了。我與小夥伴們微笑着告別後準備回家。我轉過頭來,笑容頓時僵住了:眼前的道路一片漆黑,不見一個人影,這使我不知所措。怎麼辦要知道我最怕黑了,是一個人勇敢的走過去還是……我該如何選擇?在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后,我選擇了勇敢的向前走去。但當時我的心情還是猶豫不決。想反悔,不,不能,做了決定不能反悔。



  我勇敢的邁出了走向黑暗的第一步。



  這時我內心真的是十分的不安,彷彿在開一場辯論會,辯論世界上是否有鬼,最後還是正方獲勝了帶着“這世界上並沒有鬼怪,只是有些事情以現在的科學還無法解釋清楚罷了,所以人們才會用鬼怪之類的話來解釋。”這樣的信念,我走向了黑暗的無人街道。



  雖然有了一個合理的解釋,但是獨自一人在這樣的環境下行走不免心中會產生一些畏懼感。四周死一般的寂靜只能聽到我自己的腳步聲,懷裡像揣了一個小兔子似的不停的嘭、嘭、嘭的跳着,我害怕極了。會不會有鬼?切,怎麼可能呢?那會不會有人跟着我?這時我回頭一看,沒人,別胡思亂想了。咦!那是什麼?我看見一雙閃閃發光的眼睛。不會是怪物在看我,準備把我捉了吧!正在想的時候,忽然聽見了“喵唔”的聲音。呼,我深深的噓了口氣,原來是只貓呀!嚇死我了。哎呀,我都在想些什麼呀!就這樣我一邊問自己問題一邊走,漸漸的回到了家。



  其實,這世界上是沒有鬼怪的。只是人們的心理作用在作怪罷了。當你感到害怕時只要記住“這世界上並沒有鬼怪,只是有些事情以現在的科學還無法解釋清楚罷了,所以人們才會用鬼怪之類的話來解釋。”這樣,你就不會畏懼黑暗了。

 



  殷都實驗中學五年級一班五年級:孫嘉煜

您正在瀏覽: “膽小鬼”成長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膽小鬼”成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