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豆芽成長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芽成長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豆芽成長記 

  9月23日 

  今天的家庭作業很吸引人——種豆芽。我很好奇第一個“飛”出了校門,回到家準備。我拿出了三顆綠豆,他們可真小,綠綠的。我把一個空油壺從底部高十厘米的地方減去,馬上一個小容器就出現了。我拿出一卷完整的衛生紙,撕成中指那樣大,墊在容器里。我以為與別的植物一樣種在土壤里一樣,鑽開一個小洞,進去,在遮掩起來。綠豆中好了,我在上面澆了許多水。好了!小綠豆開始了它快樂的成長。 

  9月24日 

  一放學我像一匹野馬衝進了家裡,看看綠豆發芽有沒有,可令人失望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我很掃興。我扒開紙屑,原來它在裡面長出了細細的胚芽,還露出了大肚子,圓圓的真可愛。我很想趁它沒紮根前,把它放在上面,我想如果是這樣,發芽后整個“身子”裸露在外面會弱不禁風的,我馬上打斷了念頭。 

  9月25日 

  一大早,我準備上學,我望了望豆芽他們都探出頭來了,東瞧瞧,西望望,嘴裡還不停的念叨着。啊!外面的世界可真大呀真亮啊!我高興極了,趕緊拿出水來,給它們沖沖涼。它們來到了新世界,不停地在議論着。我弄完后,一路哼着小曲上學了。 

  9月26日 

  今天是星期六,我一大早又去給我的小豆芽聊天。哎呀!這哪裡是豆芽,簡直是一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小豆芽嘻嘻的說:“這也缺不了你的辛苦栽培呀,可是我們現在老是往窗戶外長,陽光不足。”我聽了后,搬起桌子帶上豆芽,說:“我去帶你們去曬太陽!” 

  9月27日 

  新的一天又來到了,我早上剛起來就想今天豆芽有沒有長高呢?我一看到豆芽就很高興,又長高了。媽媽過來后說:“今天豆芽長高沒啊?”“長高了”我說。媽媽說:“那我們明天把它炒來吃了把。”我猶豫了一下——失落的說“好吧” 

  豆芽們,我今天告訴你們一個不好的信息,“你們要被吃了。”“啊!為什麼啊?”豆芽們七嘴八舌說了起來。有的豆芽傷心起來問到“他們為什麼要吃我們啊?”有豆芽回答說:“因為我們營養非常豐富,不僅含有蛋白質和氨基酸,也含有鈣、鐵等礦物質及維生素。尤其維生素C的含量極高呢。” 

  “那我們還有沒有別的優點呢?” 

  “當然有了。”“我們綠豆芽一身都是寶。豆粒、豆粉、豆皮、豆莢、豆花、豆片、豆葉全能入葯。綠豆芽具有比綠豆更高的營養價值。綠豆芽能健脾、潤燥、消水、排膿解毒、消腫止痛、清熱利濕、還能解酒毒呢。 

  現代醫學認為在綠豆芽的葉綠素中,含有較強的抗癌物質,並能減輕抗癌藥物的副作用。“你們雖然對人類有這麼多益處,但我不會吃你們的。”說完,就像媽媽說明。

您正在瀏覽: 豆芽成長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芽成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