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愛的教育》有感

  五蓮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八班 周赫

  《愛的教育》這本書給予我深入人心的感動。暑假我剛剛讀完這本書,便覺得眼睛濕潤,這是我讀過這本書的感情見證。作者亞米契斯的內心情感彷彿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主人公安利柯以及他所接觸的人之間的各種各樣體現愛心的故事。《愛的教育》這本書無論哪一章、哪一節,都把“愛”表現得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或者是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或者是朋友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文中眾多的人物都刻畫得栩栩如生,有知錯就改的安利科,有珍惜友誼的萊蒂,有高尚的卡隆,有待人友好的代洛西,有廢寢忘食的潑來可西,有捨己為人的洛貝蒂……通過文字,我彷彿感覺到這些人就在我的身邊。

  《愛的教育》這本書給予我更深的情感理解,讓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需要愛,需要理解,愛是天地間和諧的維持品。孔子說過,“仁愛待人”。就是讓我們用愛、用真心去對待別人。古代,周武王姬發用愛心對待百姓,對待官員,終於推翻了商朝,建立了周朝。因為他擁有愛心,使周朝得以強盛。現在,毛主席用他那顆滿懷着愛的心靈,建造了新中國,被萬人景仰,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領袖。在外國,列寧用他的愛心,領導着蘇聯,打敗了入侵者,統治了國土最大的國家。

  由此看來,擁有一顆真愛之心是多麼的重要。它使我們成功,使我們獲得各種各樣的榮譽。不要小看愛,它是萬物的根本,因為有了愛,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加以密!;因為有了愛,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摩擦消失了!因為有了愛,世界才得以發展和進步!

  《愛的教育》讓我懂得了生活中處處有愛;讓我懂得了我們不能嘲笑他人,而應該尊重他人;讓我懂得了堅強、樂觀;讓我懂得了如何真誠地與人相處……

  感謝《愛的教育》,感謝這生動的一課!

  (輔導老師:牟永麗)

作文為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