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秋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在詩人的筆下好像總是讓人幽怨的。落葉歸根讓人思鄉,中秋團圓讓人想家,重陽節大家“遍插茱萸”,卻獨“少”他“一人”,就連一輪秋月,伴着縷縷鑽心的微寒的風,也會讓人“低頭思故鄉”。“殘陽如血,斷腸人在天涯”、“秋風蕭瑟,總是玉關情”。但是,心境不一樣,看到的景色自然不一樣,大人眼中的秋一片肅殺,而我眼中的秋卻正是生機勃勃,令人歡心激動哩!

  秋天的果實總是吸引着孩童的,油光光的橘子、飽滿淌汁的葡萄、香氣誘人的大蘋……滿是我們喜歡的。那掛在樹上、藤上的彷彿已經不是水果,而是香氣四溢的紫水晶、紅瑪瑙——對於我們來說多珍貴啊。它們就靜靜地掛在那裡,我們也靜靜地站在田野里,望着他們——“哪個最好吃呢?”大家心裡都盤算着。一陣風襲過,枝丫上的果子動了動,也許正是這一動,引來了小鳥,三兩下啄下了個最大的果子,叼走了。我們並不惱慍,因為我們知道,這麼做是可以讓鳥兒給樹傳播種子的,若成功了,明年將又多一棵果樹,夠我們摘的。

  最妙的是那秋雨呀!果子摘夠了,樹葉也收集了不少,沒意思了,便盼望着那秋雨。“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呢!十多場雨下來,冬天也就來了。那大雪一飄,呵!有玩的了。每次秋雨一下,我們心裡就一喜,數着下了幾場,這場雨力度大不大……那秋雨可比春雨猛多了,春雨柔和,像繼承了雪的溫柔,秋雨猛烈,延續了火的猛悍。一滴雨水砸一小土坑,幾十滴雨水砸出一小泥窪。我們看着雨,閉上眼睛,彷彿屋外已經下起了雪,眼睛一閉一睜,秋天就過去了,大雪來到了我們面前。每次這麼一想,心裡就盼着下雪,下吧,下吧,越快越好哇!

  孩童總是天真的,可我即將告別孩提時代,終有一天,秋在我眼裡也不會這麼可愛了,這麼令人不舍呀!我珍惜着每分每秒的童真,收藏着最後點滴的天真。秋雨又來,熟悉的欣喜又湧上了我的心頭,幾個朋友相視一笑,撐開傘結伴站進了雨中……

  一年級:蔡先強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