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有勇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勇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聽過一個新聞,一位老人在人流擁擠的地方突發疾病,倒在大街上。人群之中,各色的人物都有,但卻沒有一人上去幫助老人,只是圍在周圍觀看,指指點點。許久之後,一位美國遊客恰巧路過,發現后,立即上去幫助老人,並撥打急救電話,老人才得救。看見這一幕,不知怎麼,我感覺心情十分複雜。是該為老人得救而高興,還是為中國人的冷漠而心寒?五千年的文化大國,卻早已沒有了勇氣,漠視、冷淡早已習以為常,若有人問他們為何不去幫助老人時,恐怕大多數人都會回答一句“你憑什麼來管我!你怎麼不去要求別人!”這恐怕就是大多數國人的現狀吧。連幫助一位老人的勇氣都已失去,那麼這些人還有什麼勇氣呢?

  其實我不知道祖國現在的政策是否正確。只重視“學歷”,這恐怕是社會的一種通病吧!但我認為,一位擁有勇氣的高中生比一位沒有勇氣的大學生更加重要!因為他有了勇氣,就有了敢於拼搏,敢於前進的動力!歷史上的偉人們,哪一位缺少勇氣?若孫中山沒有了勇氣,就不會有辛亥革命了吧!中國恐怕就是另一個現狀了。而一位沒有勇氣的大學生,他就算有了想法,也不敢付諸於行動,就算是一個絕佳的注意,也只會漸漸腐爛於心中,這樣的大學生也就只能吃“老本”,永遠只能局限在“使用”,而不是“創造”!人就是因為會創造,才有了人和動物的區別。而一個國家若全是這樣的大學生,它又怎麼能夠前進呢?這樣的國家也就遲早會被其他國家超越吧!所以,我們需要勇氣,我們要擁有勇氣!

  也許有人會問,什麼是勇氣?這其實很簡單,遇見困難,我們迎難而上;遭受失敗,我們繼續努力;受到打擊,我們越挫越勇!這就是勇氣!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擁有的勇氣!相信吧,勇氣將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財富!

  重慶市萬州區國本中學初三:夏浩然

您正在瀏覽: 擁有勇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