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說吹牛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吹牛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謂吹牛者,也不過是誇大其詞,添油加醋,這也是吹牛之基本功,但就算有再高的吹牛技術,也就只能這樣罷?吹牛者終日不必勞作,收取名聲就夠了。然而我們這種高尚的工作和成就,豈是一般人可比得了的呢? 

  Q君是很能吹的,是個不折不扣的藝術家,甚至可以譽其為藝術天才。想想吧,不論場景、情況與條件如何更替,Q君都能準確無誤並迅速及時地吹出一兩件大事來。而他吹牛也不是沒有目的的,就像當年齊桓公的“尊王攘夷”,表面一套,背後一套,有點申公豹的,Q君吹的時候那樣子就像不經意的,令人容易信服;而背地裡卻一刻不停樹立威信。 

  說到這裡,咱們得看到一個問題:為什麼咱中國人就這麼愛吹牛呢?這也是咱中國人揮之不去的劣根性,好大喜功唄!大概是以前的事例見多了,反正咱中國日呢就死認一理了:有面子比有什麼都值得!然而這裡的面子卻異於“尊嚴”,相當於那句樹要皮人要臉還是什麼來着的,橫豎都是這理兒。當你把一個人吹得雲里霧裡,他就不是人而是神了,可咱中國人老愛和自己過不去,也是,旁邊都沒人了,還不得吹自己嗎? 

  Q君也是有智謀的一個人,他知道在什麼人面前該吹,在什麼人面前不該吹;在什麼人面前該吹什麼,在什麼人面前該怎麼吹。這種有選擇性的吹噓,使Q君勢力擴張一發不可收拾,即使只是片面,人們也知道:Q君很厲害。這都得歸功於吹牛!它能使你權勢、地位、身份像氣球般急劇膨脹,雖然隨時有撐爆的危險。 

  但人始終是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Q君的計謀再精密也會有失敗。正如艾子遇上的那位數千歲的神人,技藝真是高得令人嘆服。可是呢,倒霉了,聰明反被聰明誤,就死在一個吹牛上了。咱中國人就是愛面子,我說愛面子就愛面子吧,保住不丟就行了,還得變着法兒給自己掙面子,掙着掙着,就演變出了今日的“吹牛”。 

  然而和任何一門藝術一樣,吹牛也是分層次的,你說一個剛摸着琴鍵的入門生和貝多芬能比嗎?這不班門弄斧么……所以當你投身入吹牛藝術時,好日子就算到頭了。你得一刻不停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以面對吹牛業嚴峻的考驗,殘酷的競爭。 

而關於Q君,我也不大了解他到什麼層次了,或許早已是宗師級了。看到他工作時那萬分自然的神情,你大概已經想象出這個人的可怕。 

  對了,得講講吹牛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場合。很簡單舉個例子,韋小寶到和尚面前說什麼?說他的七個老婆唄!比爾蓋茨到乞丐面前又說什麼?說他的億萬家產唄!Q君是會選擇的,在和自己一樣正常的人面前他吹什麼?還不是錢么?特別是唯物主義者面前,吹他的錢再好不過了。 

  Q君的行為是可以理解的,在這樣一個物質社會,先將自己立於不敗之地實在是明智之舉,他很聰明地用精神打敗了這個只有物質才能與之抗衡的物質社會時,我們會更為他所嘆服,這不僅表明了他能力的提升,也一併昭示着人文現象的進步。像黑暗就是黑暗最大的敵人;錯誤就是錯誤最大的敵人呢;什麼虛幻,什麼飄渺,什麼偽裝。 

  Q君在與某事物鬥爭着,天翻地覆,始終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然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們知道那只是他自己的影子罷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無謂的,浪費時間在對付自己上了。 

  Q君吹着吹着,吹出了點新意,吹出了點新的思維,他又懂得用吹牛做探照燈,在絕對的黑暗中尋找益友。於是,Q君有了一群忠實的聽眾,倉庫一般,即使被拆穿也有一些不會退卻的傾訴對象,他們有的知道Q君是在吹,也有的不知道,總之不論知不知道,Q君的勢力範圍都沒有回縮。 

  現在,不知道是Q君良心發現還是他覺得自己已經實現霸業,可以安閑了。他已經不打算吹自己了,我感覺到他的厭倦,厭倦整日為了自己,於是他開始吹別人,用自己的技藝為別人掙點東西,也可能就是這樣,受惠的那些人記住了Q君,幫過自己唄!所以Q君人際網絡越來越大,受益的也當然是他,勢大結廣嘛!有些人就這麼認為了。而Q君吹的別人的事,也不盡然全是好事,看他那神情,語言,動作,有點好的他可以褒得飛上天了,有點惡的他更可以把你貶得十惡不赦。當然,沒有這樣的培訓班,這都是Q君平日里積攢的經驗,吹牛吹出來的。 

  就這理了,Q君像一株仙人球,哪都可以去,他主動找你你就認命吧,你倒霉了。但也千萬別去惹他。Q君常抱一種天下惟我獨尊的心態看事情,因為他的技術,因為他的朋友,因為他的地位,因為他的權勢。你要還有意見,他就連珠彈般地以嫻熟的語言攻擊你直到你無話可說,儘管不全是妙語。然後扔下一個輕蔑的冷笑:還有話嗎?我聽着呢,你愛說不說…… 

  情報收到,此人極度危險,神秘莫測。 

  什麼事都有漏洞與破綻,拆穿Q君的辦法不是沒有,但基本上沒有,這世界上,這社會上,我們身邊,有多少個Q君啊?! 

  莫非你能逐個擊破?

您正在瀏覽: 說吹牛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吹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