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激動(教師手記之383)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動(教師手記之383)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運動會後,同學們都很疲累,其中有為榮譽而拼搏的努力,也有為成功而吶喊的激動,除了體力的消耗之外,更有內心的疲勞。人不會為遙不可及的大事感動,卻會為身邊的一點小事激動萬分,運動會就是如此,它是同學們為集體榮譽而“戰”的小事,卻也是令大家為之心動的“大事”。

  看運動會是容易讓人激動的,特別是當自己的團隊參與比賽的時候。每當有我們班的同學參加的項目進行的時候,總會有不少人在那裡吶喊助威,為之歡呼,為之鼓勁,為之瘋狂,為之驅動。

  那是怎樣的激動啊,徑賽場上運動員在飛奔,場外同學在一旁蹦跳,揮舞着手臂,高扯着嗓門,用了十二分的力為他們加油,恨不得將自己身上的所有力量凝聚在那個運動員身上。當運動員領先的時候,他們露出自豪、幸福的笑容,比陽光燦爛一百倍;當運動員與其他班的同學並駕齊驅時,他們整個人都想探進跑道去為其助力,還有的在場外拚命地跑,似乎這樣子他的那個人就能獲得更大的能量,而他則將自己的內心狠狠的力全都用在了場外的助跑上,此時,他更希望自己就是那運動員,他會以飽滿的力量趕上對手,第一個衝到終點;當運動員落後時,即使是在最後一個,同學們也會不遺餘力地為他鼓勁,用喊聲、用友情、用信心激勵他,每個人心中都涌動着那種拼搏的激流,涌遍全身,想要噴薄出來。

  運動員都是受到激勵了的,當自己在場上身不由己地向前沖的時候,他更在感受來自同學和老師的力量,這種力量讓他傳遍全身,化作無窮的動力,發揮出超常的水平。這個時候,最令人想流淚的是看到運動員的表情,我常常不忍看,因為我太容易感動,有時會因為他們努力的樣子而激動得眼眶濕潤。那種表情真是太令人難忘了,像憤怒,像痛苦,像堅忍,像難耐,更多的則是無畏無懼、摧毀一切的拼勁。這種表情是和同學們的吶喊聲融合在一起的,它們構成了心臟的一次次緊縮和奔騰,血液里運動的激素全都被點燃,情不自禁地產生想奔跑的念頭。

  這心靈的體驗是很累的,因為我們是用整個人、整顆心在努力。這次,對作為六年級的他們,我沒有作具體的布置、周密的安排、認真的訓練,主要是因為他們已經具有了獨立組織的能力,我不再需要過多干預了,還因為我害怕這樣太傷神了,如果每一個細節我都事必躬親的話,往往心理負擔太重,精神負擔太重,甚至會夜不能寐,在過去的運動會裡那是常有的事。這也是為什麼老師們都說開運動會累的主要原因,它不只是比賽而已,對於班主任來說,還涉及到方方面面很細很多的工作,心累勝於體累。

  整個比賽過程中,學生和老師都能體會到那種緊張、激動,那是集體的力量凝結而成的。特別是在接力跑時,老師和運動員、其他同學似乎全都溶了進去,化成一股巨大的力量去推動比賽。有的人緊張得不停地想小便,有的人緊張得肚子疼,有的人緊張得心跳到了嗓子眼,老師或許比同學們更緊張,倒不是一定要爭得什麼榮譽,卻是因為這種比賽的氣氛,透出讓人不能自已的激動心情。

  運動會雖然過去了,大家的歡笑和激動也慢慢地隱退了,但留給我們的應該是更多的啟示,勝也好,敗也罷,比賽總有個輸贏,只是不要輸給自己,如果讓自己的怯懦戰勝了自己,那麼自己則是真失敗了。激動過後,我們反思,人生是否就如賽場,或許你在跑道上輸了,那麼千萬不要在人生的路上輸了;或許你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但更要在人生的賽場上搏出自己的精彩來!

  頑強拼搏,超越自我,人生路上,一路高歌!

  (時2006-10-13)

您正在瀏覽: 激動(教師手記之383)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動(教師手記之38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