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八榮八恥”在我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在我家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首先,我充滿感情地背誦了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贏得了熱烈的掌聲。其實,在學校,老師早就組織我們學習了,我們在與小朋友一起玩耍時,還常唱起“八榮八恥”的童謠呢!爸爸媽媽小姨也不錯,能背誦,搞笑的是外婆,她說,在今天之前,她以為“八榮八恥”是個成語。 

  媽媽給我講了很多小故事,“曾子殺豬”讓我明白了“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守株待免”讓我知道了“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一個一個小故事,我都記在心中了,下次說給班上的小朋友聽。 

  爸爸是個警察,他帶頭表態,他要牢記總書記“八榮八恥”教誨,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練就一身為全人民服務的過硬本領。 

  媽媽當了個小領導,她說她會帶頭遵紀守法,誠信愛國,從日常小事做起,要讓我們在她身上看到“八榮”,不見“八恥”,給我和小姨做出表率。 

  小姨和我一樣是個小學生,她要用“八榮八恥”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愛祖國、愛同學、愛勞動、愛鍛煉,給紅領巾增光添彩,做合格的小公民! 

  我是會長,我要比大家做得更好。在家裡,我要愛家人,勤儉節約,做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學校,我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做人人喜歡的小夥伴,在社區,我要舉止文明,誠實守信,做快樂向上的小標兵。 

  外婆說:我們大家和卉卉一起共同成長,共學“八榮八恥”。“八榮八恥”其實就發生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我們一定要爭取做到讓“榮”經常來做客,而把“恥”拒之於門外。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在我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在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