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八榮八恥”后的感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八榮八恥”后的感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八榮八恥”是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新的社會主義的榮辱觀。它的內容是: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通過學習“八榮八恥”我受益匪淺,作為21世紀的少先隊員,祖國未來的棟樑,我們更應該用“八榮八恥”來規範自己的行為。然而對照起來,卻發現自己還有很大的差距。在學校,我是一名班幹部,常常幫助同學,以身作則;在家裡,我卻是外公外婆的“掌上明珠”,從小在他們的精心呵護下成長,只知道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養成了嬌生慣養的壞習慣。

  在社會上,有很多違法亂紀的行為。例如,街上有些人破壞廣告燈箱,現在街上的廣告燈箱已是傷痕纍纍,面目全非。還有些年輕人夜晚喜歡騎着摩托車在街上飆車,給人們的生命造成威脅,破壞和諧社會的發展,現在街上按了減速帶,所以就很少有這些“飆車一族”了。

  當然,從古至今也有許多愛祖國、艱苦奮鬥的人。例如愛國詩人屈原、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出色的外交家周恩來,人民的好公僕孔繁森。今天我們不能做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不能光是“紙上談兵”,要做出實際行動,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榮辱觀、世界觀和價值觀,為祖國美好的明天,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八榮八恥”后的感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八榮八恥”后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