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國鳥知多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鳥知多少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國鳥,是象徵著一個國家的鳥。因此,那些被選定為國鳥的一定是為這個國家人民所喜愛的、珍貴稀有的特產鳥類或具有重要價值和意義的鳥。 

  由於環境污染和人類的濫捕,不少鳥類數量日趨減少,有的甚至絕滅或正處於滅絕的邊緣,國際鳥類保護會議呼籲各國都有選出自己國家的國鳥,以在國民中普及保護鳥類的思想。 

  現在已經有不少國家選定了自己的國鳥,你知道多少呢? 

  美國國鳥——白頭海雕:這種鳥僅分佈在北美沿海,是北美洲的特產,所以又叫美洲雕。1782年,美國國會將它為國鳥類,並把它作為美國國徽的圖案。 

  危地馬拉國鳥——鳳尾綠咬鵑:又名愛沙爾克鳥,是咬鵑目中羽毛最美麗的一種。1872年,危地馬拉人民把美麗的愛沙爾克鳥定為國鳥。 

  阿根廷——棕灶鳥:在阿根廷分佈極為普遍,其巢非常獨特,象有個麵包烤爐,故有“麵包師”之美名,深受阿根廷人民喜愛。 

  聯邦德國——白鸛:體態優美,風姿態迷人,性情溫和,又容易馴養,同時,它又是一種稀有的珍禽,受聯邦德國和不少國家的保護。 

  比利時——紅隼:分佈廣,遍布世界,是農林益鳥。比利時人特別喜歡,把它定為國鳥加以保護。 

  瑞典——烏鶇:顧名思義,全身羽毛烏黑色。鳴聲婉轉動聽,還能模仿其他鳥類的叫聲,有“百舌”的美名。 

  荷蘭——白琵鷺:嘴極象琵琶,故得名。分佈在歐洲南部到亞洲,少數妥佈於非洲。但在歐洲的繁殖地,僅限於荷蘭和西班牙。 

  英國——紅胸鴝:又名知更鳥,它是所有鳥類中,英國人們最熟悉、最喜歡的一種小鳥。 

  盧森堡——戴菊:分佈廣泛,歌聲動聽,體態輕巧,讓人喜愛。 

  丹麥——雲雀:它飛到一定高度時,稍稍浮翔,又疾飛而上,直入雲霄,故得此名。 

  奧地利——家燕:最喜歡與人類伴住,是人們最熟悉、最受歡迎的益鳥。 

  挪威——河鳥:多棲息在海拔較高的山地河谷和山間溪流。 

  冰島——矛隼:冰島有白色型矛隼,數量極少,非常珍貴。 

  薩爾瓦多和愛爾蘭國鳥——蠣鷸:棲息在海邊,生活的範圍僅限于海洋、海岸地區,人們又稱之為海喜鵲。 

  澳大利亞——琴鳥:尾巴頂部彎曲如琴,猶如古代的豎琴。 

  新西蘭——幾維鳥:是新西蘭人民最喜歡的鳥,他們甚至把自己叫作幾維。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蜂鳥:拉丁美洲人認為,蜂鳥有快樂和倔強的性格,有不畏強暴的精神,把蜂鳥作為自由和幸福的象徵。 

  印度——藍孔雀:印度人民把藍孔雀看成是吉祥物,定為國鳥加以保護。 

  斯里蘭卡——黑尾原雞:是斯里蘭卡特有的一種鳥而被定為國鳥 

  日本——綠雉:產地僅限於日本,有不少關於它的動人故事在日本民間流傳,1947年定為國鳥。 

  巴布亞新幾內亞——極樂鳥:巴布亞新幾內亞人民最引以自豪的就是極樂鳥,它們認為極樂鳥是來自天堂的神鳥,又名“天堂鳥”。

您正在瀏覽: 國鳥知多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鳥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