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微笑 

  6月12日 

  星期三 雨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她。 

  她,是我家附近一個超市的服務員。 

  她,一頭烏黑髮亮的長發,一對月牙似的眉毛,一雙烏黑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她那微微上翹的嘴唇和臉上的兩個酒窩,使人感到格外親切,一張秀氣的臉上常掛着醉人的微笑。 

  我非常喜歡這個平易近人的服務員。每次我去這家超市買東西時,這個服務員總是親切地說:“小朋友,你要買什麼東西呀?”每當我找不到我所需要的東西時,她都會熱情地幫助我,我覺得她的微笑是那樣的和藹可親,給人一種排憂解難的力量。 

  但我有一次意外發現,她的微笑中也帶有一絲憂愁。那是一個星期天,下着雨,我偶然看到她提着一服中藥走過來,被雨水琳濕的頭髮粘在她的前額,我心想:原來她也住在這條街上。我不由自主地望了一眼她那微微上翹的嘴唇,眉宇間竟隱藏着一點憂傷。後來我從別人那兒得知:她前年娘剛死,今年爸爸又得了重病,她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服侍父親,也夠累的。她又沒有兄弟姐妹,一個人忙裡忙外,近來比以前更消瘦了。我這才明白,她唯一的親人正患着重病,同情之心不禁油然而生,但更多多的還是欽佩。 

  又去超市,我見她嘴角上仍帶着微笑,前幾日的憂愁消失了,那充滿了親切、誠摯的微笑,也是一種勇於承擔生活重任的堅毅微笑。她用清脆的聲音向我打招呼,我想,她大概覺得這樣為大家服務是一中莫大的幸福吧!不然,她為什麼笑得那麼純真、那麼自然? 

  不論上班、下班、說話、走路,她總是帶着那親切,誠摯的微笑,那使人在嚴冬感到溫暖,在酷暑感到清涼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