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不想長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想長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三、四年級的時候,同學之間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都會互相幫助,一直到對方弄懂了為止。有什麼心裡的話都可以說出來,不用憋在心裡,可是現在不同往日了。

快升初中了,我發覺班上的同學變了,變得好陌生。以前,每個同學在一起,都很輕鬆、和諧。如果一個同學學習上有了困難向他們求助,都能得到熱情的幫助;取得了好成績,也會得到大家的祝賀。可現在不同了,大家各自心裡都似乎打着小算盤。

一天,數學作業的一條題目把我給難住了,我想了很久也沒有想出來。“丁鈴鈴……”上課鈴響了,可是我還沒有想出來,要上交了。此時,我發現我的同桌已交了作業,回到座位上,她不停地催我:“快交,快交。”我越急越糊塗,就在老師過來催大家交作業時,終於被我想出來了。

我心情特別開心,可同桌卻拉着臉,很惋惜地說:“哎呀!竟然被你想出來了。”

我奇怪的問:“你說什麼?”

我突然明白了她話中之意,我很失望,也很生氣。我冷冷地回答:“原來你是想少一個競爭的對手,你幹嗎不早說?我讓給你啊!”

在回家的路上,我老在想:難道這就是競爭嗎?這樣做難道對嗎?……我以為競爭應該是在互相幫助中進行一場和平而有意義的比賽,而不是那樣虛偽的。因為一個人力量小,而集體的力量才是大無比的,我說的難道不對嗎?

長大了,每個人的心事越來越多了,再也不能隨便講給別人聽了,大家都好象防着別人似的,平時說話做事都顯得那麼陌生。這些事卻常常壓在我心,使我迷惘又傷感。唉,長大了難道就必須這樣嗎?那還不如不長大呢!我多麼想回到那無拘無束、無憂無慮的童年啊!然而人總是要長大的,煩惱也將越來越多,還是坦然地面對這一切吧!

您正在瀏覽: 我不想長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