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陌生的叔叔感動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的叔叔感動了我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陌生的叔叔感動了我 

  建蘭路小學 五年級一班 姚九垠 

  寒假裡的一天,我家來了許多客人。媽媽對我說:“家裡的麵條不多了,快下樓買點去” 。我穿着棉衣蹦蹦跳跳地走了。 

  剛到麵條鋪的門口,只聽見“咚”的一聲,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年輕人騎着自行車和一個坐輪椅的老爺爺撞到了一起。接着就聽到年輕人不依不饒的大聲喊到:“哎,老頭,你騎着破車瞎撞啥,你眼睛長手上了?”老人聽了無可奈何地說聲:“對不起”。讓人氣憤的是:那年輕人竟坐在地上不走了,說要讓老爺爺給他賠自行車。天哪,這是哪來的王法呀?正在這時,一個人跑過來,先把老人扶到輪椅上,又對着年輕人說:“年輕人,你不能這樣說話,明明是你撞上了這位大爺,反過頭還讓他給你賠自行車。”“你誰呀!跟你有什麼關係,你哪暖和哪坐着去。”年輕人開始胡攪蠻纏了。那位叔叔一字一頓地說:“我今天管定了。”這個時候,又有很多人圍過來,紛紛指責年輕人。年輕人感到一看大事不好,推着自行車就跑了。老爺爺說:“謝謝你,謝謝大家”。“沒什麼,要不然我帶你去醫院看看吧。”說完,還真推着老爺爺去了醫院。 

  看到這兒,我既氣憤又感動。氣憤的是,一個外表帥氣時髦的年輕人為什麼要為難一位腿有殘疾的老人呢?也不知道他的良心哪去了。感動的是:那位叔叔真敢站出來,為老大爺打抱不平,並且還真帶着老爺爺去醫院看病了。我想,我以後也會這樣做的。 

  指導教師 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陌生的叔叔感動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的叔叔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