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陌生的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的叔叔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陌生的叔叔

南彩鎮俸伯中心小學四年級 李雪峰

  清晨,我背着書包走在上學的路上。一個三四歲的小姑娘在奶奶的牽領下從對面走來。

  突然,小姑娘掙脫了奶奶的手,獨自朝街道的正中央跑去。不知怎的,她忽然停下來,回頭看着奶奶叫:“奶奶,奶奶!”怎知這時一輛現代出租車正從背後向她駛來, 五米 , 四米 , 三米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可當她聽到馬達聲,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奶奶無助地沖她喊:“快回來,快回來……”而她似乎什麼也沒有聽見,只是不停地向奶奶招手。

  出租車司機被這突如其來的情況弄得不知所措,汽車像脫韁的野馬直往前飛奔,路上行人一下子驚呆了,無可奈何地等待着一場車禍在眼前發生……老奶奶昏倒在地。我的心也緊縮着,像攥緊的拳頭,腦子裡一片空白。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位二十多歲的叔叔挺身而出,箭一般地衝到小姑娘身旁,一把將她抱起,躍到路邊。“呼”地一陣風響,汽車開過去了。年輕的叔叔倒在路邊,雙臂還緊緊地摟着那個小姑娘。周圍的人們愣了好一陣才圍了上去。

  小姑娘慢慢地掙扎着爬起來,哭喊着“奶奶,奶奶!”那叔叔連忙抱起她來關切地問:“怎麼樣,沒事吧?”小姑娘傻傻地搖搖頭,什麼也不說。周圍的人們鬆了一口氣。叔叔輕輕拍了拍滿身的塵土,悄悄走開了。老奶奶連一句謝謝的話也顧不上說,激動地抱起孫女親了又親。

  所有的人望着叔叔遠去的背影投射出一縷縷讚許的目光,我不由自主地向著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指導教師劉傑東)

  

您正在瀏覽: 陌生的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