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洗螃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螃蟹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洗 螃 蟹 

  今天是臘月二十八,我們一家回奶奶家過年。一進門,奶奶就滿面笑容地迎上來對我說:“今天你爺爺買了一些螃蟹晚上吃!”“啊,吃螃蟹,真有口福!”“別高興,我沒時間洗,等你爸爸回來再洗!”“洗螃蟹,小菜一碟!”我自告奮勇地投入了工作。 

  其實,我並不會洗螃蟹,剛才只是炫耀自己能幹,說漏了嘴。我端起螃蟹來到餐廳,看着張牙舞爪的螃蟹,這可怎麼辦呢?忽然,我想起爸爸洗龍蝦的情景,就高興地說:“洗龍蝦不跟洗螃蟹差不多嗎?我就用洗龍蝦的方法來洗螃蟹!” 

首先,得把螃蟹腿給剪掉,免得它鉗住我。我立即拿來一把剪刀,抓起一隻螃蟹,對準它的小腿,“嚓嚓嚓”,幾下就剪下了螃蟹的腿。我三下五除二,又剪了一隻,接着是第二隻,第三隻…… 

  剪腿工作已完成,看着這些斷腿螃蟹的累贅樣,再想想我一點沒被夾到,不禁有些洋洋自得。 

  終於該洗螃蟹了。螃蟹的身體太滑,我緊緊捏住它的身體,操起毛刷,使勁地在螃蟹身上左右刷着。刷完了殼,又刷它的肚子,動彈不得的螃蟹轉動着小眼睛,好像十分生氣,卻也無可奈何。 

  洗好螃蟹后,我把螃蟹體內的腮扒掉。原本神氣十足、橫行霸道的螃蟹現在已經奄奄一息。 

  下面就是奶奶的事了,我把洗好的螃蟹交給奶奶。奶奶見了,大吃一驚。正巧,爸爸值完班回來了,看見我洗的螃蟹,捂着肚子笑,說今天的螃蟹肯定“很好吃”。我聽了,不好意思地笑了,心想:沒想到洗螃蟹還真有學問呢! 

  (輔導教師:馬雲菊)

您正在瀏覽: 洗螃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