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感恩同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感恩同行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與感恩同行

高一(6)班 陸曉波 

即使你是嬌艷美麗的花朵,你也應該明白:是蜜蜂幫你傳粉受精。 

即使你是稀世的奇石,你也應該明白:是天地孕育了你的生命。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即使你是展翅高飛的雄鷹,你也應該明白:是母鷹給予了你的生命。 

可是,我們中有許多人並沒有意識到在索取和成功的背後,包含了無數的付出與給予。 

如果沐浴一次明媚的陽光,你會感恩;一頓豐盛的晚餐,你會感恩;一次快樂的遊玩,你會感恩,那麼你一定是一個快樂的人,從某種程度上看,幸福就是感恩。 

英國薩克雷說過:“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給你燦爛陽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的怨天尤人,生活最終可能一直陰雨連綿。 

從前寺廟中有一個新和尚,修行一年,方丈問他,你最大的感悟是什麼,新和尚答道:“床硬”;第二年過去了,方丈又問他,他說:“食劣”;第三年,還未等方丈問他,他就說:“告辭”。方丈望着新和尚離去的背影,搖搖頭說:“心中有魔,難成正果,可惜,可惜。” 

新和尚心中的魔是什麼?就是沒有感恩,一味地抱怨自己生活條件太差。所以在他眼中看到的都是醜惡和不滿。 

離開了感恩之心,新和尚逃離了寺廟,又能到那裡找到快樂之地呢? 

在水中放進一塊明礬,就能沉澱水中所有渣滓,如果在我們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思想,就能沉澱人生許多浮躁和痛苦,消融人生無數的不滿和不幸。 

傳說宙斯有一魔鏡,透過魔鏡,人們眼中看到的全是廢墟、罪惡、醜陋。他在帶回天庭的時候,不幸打碎,散落人間,於是在許多人眼中有的便是憎恨、鄙視、仇殺。這些人為此常忘記人間最寶貴之物,那就是感恩。 

他們不知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的日子,沒有雨露,就沒有豐登的五穀。沒有水滴,就沒有鮮活的生命。沒有友情、愛情,世界就是一個孤獨和黑暗的世界。 

其實,世界是聯繫着的。“人”字就表示人與人之間就是互相支撐着的。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任何一個人都離不開別人的幫助。這就需要我們去感恩。 

別小看“謝謝”二字,它是真情的流露,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它是感恩的外化,可以讓你幸福在一片陽光里。 

一句歌詞唱得非常好:軍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成功的男人後面是什麼?至少是一個好妻子。成功的科研後面是什麼?至少是支撐科研的經費;一個家財萬貫的商人後面是什麼?至少是好的政治環境與機遇;一個優秀的政治家的後面是什麼?至少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志的幫助;一個靚麗的女郎的後面是什麼?至少是父母精心的呵護…… 

多一份感恩,學會與感恩同行,光怪陸離,千姿百態的人生舞台,就會上演更多的人生新景觀。美妙的,和諧的。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點評]本文成功理由有二: 

一是:本文語言優美,能較好地運用各種修辭手法。排比句、對比句、比喻句、引用句的使用時文章添色不少。 

二是:能較好地把記敘、議論、描寫、抒情等表達方式結合起來使用,中心突出,條理清晰。 

  黃彬教師

您正在瀏覽: 與感恩同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感恩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