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姐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姐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姐弟 標籤:姐弟作文

這天,大姐讓妹妹去放羊,說是由她在家做飯照看弟弟。妹妹識破了姐姐的詭計,執意不肯離開小弟,她說:“姐姐,你還是象往常那樣放羊去吧,我一定煮一大鍋你要吃的那種肉。”姐姐很不高興地放羊去了。  

  妹妹事先從羊圈裡留下一隻羊,等姐姐回來時,她把弟弟藏了起來,端出煮好的羊肉對姐姐說:“吃吧!這是弟弟的肉。”姐姐一聽這話,高興得手舞足蹈,貪婪地咬嚼着羊腿,吃完后她發現這不是人肉,但沒吭聲。第二天,姐姐讓妹妹去放羊,妹妹沒辦法,藏好弟弟上山去了。  

  妹妹傍晚回來后,姐姐拿出弟弟的一根手指頭:“昨天你騙了我,我今天把弟弟殺來吃了。只給你留下這根手指頭,你吃吧!”聽了這話,妹妹又傷心又生氣,但她對魔鬼姐姐也沒辦法。妹妹傷心地哭着,帶上弟弟的手指,來到山崗上壘了一個塔,將弟弟的手指放在塔中,不停地念經祈禱,保佑弟弟來世平安。  

  第二天,妹妹放羊來到山崗,她發現小塔變成了一座小寺廟。正當她驚訝發獃時,忽然一陣狂風吹過,把她懷裡的一塊“泊域”出產的羊毛巾吹進寺廟裡去了。妹妹追着追着進了廟門。只見廟裡一位身穿紅黃色袈裟的扎巴(僧人)來到她面前,送給她許多瑪瑙、綠松石等珍寶。  

  回家后,姐姐見妹妹脖子上掛着這麼多好看的首飾,便急忙追問東西的來歷,妹妹如實地告訴了她。  

  第二天,魔鬼姐姐也學着妹妹的樣子,懷揣羊毛巾來到寺廟前。狂風颳了好幾次,但她懷裡的羊毛巾仍無動靜,姐姐只好將羊毛巾扔到寺廟頂上。她走進寺廟,昨天那位扎巴出來接待她,也給她頭上、脖子上掛滿了珠寶裝飾。姐姐高高興興地朝家走去。  

  魔鬼姐姐來到一個水綠如鏡的湖邊,她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自己裝飾后的模樣。當她從湖水中看到自己時,頓時嚇得掉進深深的湖水中淹死了。原來,她看到的哪是什麼珠寶,是一條條盤在頭上,掛在胸前蠕動着的毒蛇和蟲。

您正在瀏覽: 三姐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姐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