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祥和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祥和的家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詳 和 的 家

   王光耀

我的家,與世上的許多家庭一樣,是一個溫馨的家,一個舒適的家,一個幸福的三口之家。

家裡,媽媽權力最大,爸爸第二,我排行第三,別看我這個第三,爸爸媽媽經常圍着我團團轉,我們三人的性格、愛好都不一樣。

爸爸屬虎,卻從來不發虎威。他是一隻認真的虎,爸爸為人耿直,做事仔細、認真,從不馬虎。比如,爸爸給我檢查作業,就是一題一題的仔細檢查,有錯時,認真地為我講解。有這樣的爸爸,我的學習就不用擔心啦!當然,我的爸爸也是一隻溫順的虎,爸爸是個內向的人,遇到不順心的事,也不生氣,遇到困難與委屈從來不告訴我們,在他的臉上,只看到平靜與嚴肅,不過偶爾也出一個笑話,讓大家娛樂一下。

媽媽屬龍,是只活潑的龍。媽媽是個家庭主婦,我和爸爸每次回家,總能先聽見媽媽的歌聲,正如“未見其人,先聽其聲”。每當聽到這聲音,我一天的不愉快便化為烏有。接着爸爸看書發出的“嘩、嘩、嘩”,我寫字發出的“沙、沙、沙”和媽媽炒菜的“嘩啦、嘩啦”組成了一支家庭交響曲。之後,一家人圍上飯桌一邊吃飯一邊聽媽媽天南海北的吹。這使我和爸爸的心情格外輕鬆,一家人其樂融融。媽媽也是一隻熱情的龍。她是一個閑不住的人,一會兒去幫張阿姨曬被子,一會兒又幫李阿姨看孩子,院子里的人都說,媽媽是熱心腸。

我屬豬,是家裡的核心人物,你們可不要認為我是一隻笨豬。我是一隻調皮而聰明的豬,是家裡的寶貝豬。爸爸媽媽是把我捧在手裡怕碎,含在嘴裡怕化。也許是因為爸爸媽媽性格不同,也許是因為老天爺註定讓我擁有雙重性格。所以我既內向,又外向。說內向呢,是因為捧着一本書,可以安靜的看;說外向呢,是因為玩起來近乎瘋狂,常常玩得滿身泥漿,有時竟忘了回家。不過,我除了遺傳,還有變異。我是一隻馬虎的豬,比如一道簡單的題會因把“7”看成“1”,把題看反了之類的事而丟大分,這令我後悔不已,下定決心痛改前非,可之後,又照犯不誤,唉!

   這就是我詳和的一家———認真嚴肅的虎爸爸,活潑熱心龍媽媽,外加我這個聰明、可愛而又有點馬虎的豬寶寶!

您正在瀏覽: 祥和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祥和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