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狗貓不和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狗貓不和的秘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狗貓不和的秘密 

  日照市莒縣安庄柳石小學四年級

  周麗婷 

  人們都知道狗和貓不和。但沒有人去研究狗和貓不和的原因,我經過觀察,真讓我發現了狗和貓之間的秘密。 

  我家本來就養着一隻黑狗,前幾天又向張志鵬家要了一隻小花貓,我便開始了觀察:狗天生是一個愛管閑事的主,雞、鴨、豬等只要是它管的了的都收歸部下。這都是因為雞、鴨、豬善於忍氣吞聲,才使狗稱王稱霸。貓對狗就不那麼百依百順,鬥不過就逃之夭夭,積怨日深。 

  我發現狗貓不能和睦相處。其一是狗和貓互為食肉動物,在它們的骨子深處都牢牢地把對方定為攻擊和提防的目標。其二是它們的習性、語言恰恰相反造成更深的矛盾。貓高興時就“嗚……嗚……”向對方示好。而生性好鬥的狗卻把這種聲音視為對方下的戰書。所以他們的戰爭時常爆發,讓它們友好起來是很難的事情。 

  同情弱者是人類的潛規則,在我的高壓措施之下,狗不得不忍氣吞聲讓着貓兒,我的一對冤家也就能相安而處,但戰爭是終久避免不了。 

俗話說,世事洞明皆學問。認真觀察生活真是其樂無窮。 

  指導教師 張榮奎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狗貓不和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狗貓不和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