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楊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梅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愛吃楊梅了,又酸又甜,非常好吃。楊梅,又名龍睛、朱紅,因其形似水楊子、味道似梅子,因而取名楊梅。楊梅圓圓的,和桂圓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小刺,等楊梅漸漸長熟,刺也漸漸軟了,平了,摘一個放進嘴裡吃,吃完后牙齒都會變成紅色。

  楊梅先是淡紅的,隨後變成深紅,最後幾乎變成黑的了。它不是真的變黑,而是因為實在太紅了,所以像黑的。當你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紅嫩的果肉,同時,嘴唇上舌頭上也都染滿了鮮紅的汁水。吃了還想吃。楊梅含葡萄糖、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草酸、乳酸和豐富的維生素C等成分。楊梅肉可以止渴,和五臟,能滌腸胃,除煩潰惡氣。燒成灰服,斷下痢,鹽藏而食,去痰止嘔吐,消食下酒。而且核仁還可以煎湯,洗惡瘡疥。煎水,漱牙痛。口服,解砒霜毒。燒成灰調油,塗燙傷燒傷。

  《本草綱目》里說:“楊梅有紅、白、紫三種,紅勝於白,紫勝於紅,顆大而核細,鹽藏、蜜漬、糖收皆佳。”

  《本草求真》里說:“楊梅,能治心煩口渴,消熱解毒。若或多食,則有損傷動血致衄之虞。緣人陰虛熱浮,氣血不歸,清之固屬不能,表之更屬不得,惟藉此為酸收,則於浮熱可除,煩渴可解,並或因其過食,而致見有損傷動血之變矣。設使熱從實致,則食此味必不能效。”

  楊梅雖然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

  一年級:流年開花

您正在瀏覽: 楊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