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隨筆(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花)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漂亮的玫瑰總是惹人喜歡的,但它又總是帶着那銳利的尖刺, 給膽敢冒犯它的人以警告。有的人對此感到很遺憾,看到這美麗的花兒時總要輕嘆:“要是它沒有刺該多好啊!”生活中的事物就是這樣,好像總不能使人完全滿意。 

  人們在生活中不斷地發現和創造着美好的事物,使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但這過程並不總是一帆風順的,有不少的人也像那刺破指頭的小姑娘一樣,不由得要感嘆道:“這裡的每朵花下面都有刺!”正像美味的荔枝一樣,作為嶺南佳果,它的美味是眾人皆知的,但事實又不得不遺憾地告訴人們,荔枝是不能多吃的,吃多了就會上火, 使脾胃受到損害,還能引起疾病,這是多麼可惜的事啊! 

  但世界上的事物就是這樣,並沒有什麼絕對可言,不同的事物在不同的環境下總會表現出不同的特徵,關鍵的是人們如何總結和利用它們好的方面。提起毒蛇,很多人都害怕,它那醜陋、令人恐怖的樣子,銳利的毒牙,火紅的芯子,還有那致命的毒液,無一不使人心驚,但是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通過不斷的實踐證明:蛇毒雖是一種毒物,但它更是一種昂貴的可救人性命的藥物,這一發現一下子使蛇毒身價上升百倍,勝於黃金。這就是一個人們利用事物好特徵的一個成功的例子。 

  美術家利用這樣的觀察方法,在素描作畫方面也給予了我們很好的經驗,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使我們看到一副新的面孔。事物的多樣性也教育了我們要注意觀察事物,努力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只要我們不斷地積累經驗,就一定能使生活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隨筆(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