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堅持做好學校“五個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做好學校“五個一”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九班的李甜子,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堅持做好學校五個一”,學校是為了我們更全面的發展,明確提出要求大家做學校五個一,堅持每天唱一首歌,每天練一頁字,每天看一篇文章,每天送一首詩,每天寫一句名言,很多同學在對待這些事上可能會敷衍了事,或者乾脆不做,其實堅持做好這些事,對我們的影響可大了。

  每天唱好一首歌,可以調人的情操,凈化人的心靈,規範人的行為,調動人的心靈,規範的字跡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如果仔細觀察的話,不難發現成績好的同學大部分都是字跡的很好,方方正正一筆一劃,看起來賞心悅目,同時練字還能考驗我們的耐性,眾所周知,有耐心,則心靜,心靜則細緻,不容易出錯,這就會使我們,同學們在考試中避免粗心大意而失分,成績也會有所提高,而讀古詩名言更是好處多多,“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也就是說想要出口成章閱讀是基礎,閱讀能力強,能讓我們的學習更輕鬆,隨着教育的改變,語文的地位越來越高,而想學好語文最重要的是提高閱讀能力,我們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古代詞是中華文化的典型代表,多讀詩詞不僅可以增進我們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和理解,更能陶治情操,豐富知識,富有詩書書畫,多讀古詩,還可以影響一個人的談吐和氣質,令你在學習生活中受益匪淺,牢記名言警句,同樣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水平,還可以提高自己的文學修養。

  俗話說,不積蛙步,無以至千里,學校的五個一活動有對我們有着深遠的影響,但這些是需要我們長期堅持去做,那我們應該怎樣堅持做好這些事呢?很多時候,我們不能做好一件事,都是因為我們不能養成這個堅持的習慣,下面讓我們怎麼做好一件事?首先要定下心,習慣的決心,有研究表明,想要堅持做好一件事,需要堅持持續最少21天才能養成習慣,其次,我們不能心急,急於求成,往往會適得其反,最後還可以自己制定一個計劃,並按計劃執行,在執行計劃后,最好每天花幾分鐘回顧一下今天做的事,看看有沒有安按照養成習慣的方向去發展?如果沒有,就要督促自己,明天繼續努力。同學們,偉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堅持完成的,只要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一定能達到自己的目的的。 今天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堅持做好學校“五個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做好學校“五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