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趣的“猜書名”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猜書名”活動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我從小就愛看書,每當遇到優秀的文章我就會愛不釋手,迫不及待地去翻看。在我看來,書就像陽光,而我是小草,它滋潤着我,哺育着我,讓我快快長大。其實讀書的方式有很多種,我可以獨自在這字裡行間任意穿梭,去聯想、去猜測,如脫韁的馬兒自由奔放,那是怎樣一種心情啊!也可以大家通過遊戲活動等方式一起讀書,在玩中學,這又是怎樣的一種快樂啊! 

  星期五的下午是校本課程,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讀書節活動,活動的主題是“猜書名”。猜書名的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精神飽滿。活動的主辦人林微微選了三組挑戰者,一組兩人,還有兩組嘉賓,一組三人。 

  活動規則是:一組一組進行遊戲,一個同學抽紙條,抽到一個書名就做這個書名的動作,另一個同學根據動作去猜這個書名,最後看哪一組畫的“正”最多就是勝利者。 

  活動開始了,第一組是黃浩升與楊超眾,黃浩升表演,楊超眾猜。黃浩升做了一個機器人走路的動作,超眾抓耳撓腮,怎麼也猜不出來。第二次,黃浩升做了一個較簡單的動作,他把兩根手指豎在頭頂上,好象兔子的長耳朵,又在空中畫了一根草的樣子。超眾想了又想,突然,他急中生智,叫了起來:“中國兔子德國草!”“完全正確,加2分!”林微微說。接下來,楊超眾對答如流。但是強中更有強中手,最厲害的對手第三組出場了,只見陳碧禾與陳俊走上了講台,陳碧禾做了一個動作,還說了“花園”二個字,陳俊頓時脫口而出:“是秘密花園!”“回答正確!”林微微說。接下來,陳碧禾又做了一個動作,她指了指自己的鞋子,又指了指頭頂,陳俊靈機一動,說:“是紅雨傘,紅布鞋!”“又答對了!”林微微叫了起來。下面幾個題目,陳俊都答了出來,只有一題答不出來。陳碧禾這組果然不負眾望,取得了最後的勝利。雖然這次活動我沒有參加,但是做為一名觀眾,我也從中增長了知識。我相信,下次輪到我主辦讀書節活動的時候,我可以做得更好! 

  通過這次讀書節活動,我了解到在玩樂中也能感受到讀書的樂趣,了解到只有通過好讀書、讀好書來增長自己的知識,才能在活動中有更好的表現。“鳥欲高飛先展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我們看到的是天空、是大自然,所以要用平常心去讀,才會嗅到書的清香。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猜書名”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猜書名”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