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鑰匙的心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鑰匙的心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容易丟三落四的人。從小丟書,丟錢,丟鑰匙。為此,媽媽沒少說過我,但說過就過了,健忘的我依舊惡習不改,繼續着我丟東西的“光榮史”。

  然而,隨着時間的飛速奔跑,長大了的我已經很久都沒再為我的歷史添上一筆,這讓老媽很是得意,總自得地誇自己“教導有方”。我是不說什麼,只可惜上帝他老人家就是跟老媽過不去。這不,他老人家就在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下午醞釀了一個“陰謀”。

  人說暴風雨來臨之前往往會有一個預兆,這次也是如此。在這該死的陰謀發生前,我就遭到了“狂風”的猛烈襲擊:午睡睡過頭了!不知怎麼,鬧鐘停了,害的我起床的時候1點半早就過了。我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手錶就慌忙跳起來,隨手抓了一件外衣就往門外狂奔。關了門準備反鎖時,我才愣住了----鑰匙落屋裡了。天啊天啊!門不反鎖沒關係,可鑰匙扣上掛着車鑰匙啊!完了完了!!這回死定了!!!天“亡”我也!!!!

  慌忙中,我把書包往門口一扔,就衝下6樓,借了樓下商店的車使勁往老爸上班的地方飛奔。一路緊張兮兮地跑到那裡,匆匆忙忙地拿了鑰匙,又匆匆忙忙地跑回家來。一路上那個急啊,我都快哭出來了。

  幸虧找到了爸爸。開了門,拿了鑰匙,開了車,一切妥當之後我才想起一件重要的事:爸爸的鑰匙怎麼辦?別誤會,我可沒有把他的鑰匙扔在了家裡,而是,這把鑰匙現在該如何處理?自己拿着?爸爸晚上回家門都開不了!

  給爸爸送去?眼見着還有不到20分鐘就要上課,哪還來得及?

  一瞬間,我感到莫名的無助。就像眼睜睜地看着曇花敗落,流星殞逝,我卻無能為力。時間不允許我細作打算,我毫不猶豫地把鑰匙交給了樓下商店的阿姨保管,並請她在爸爸回來時把鑰匙還給他。一切OK后,我心滿意足地上了路,一路上倒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妥帖。

  晚上放學回來后。可惡的老媽不分青紅皂白對我一頓痛斥,其中有一段話我記得格外清楚:“你這丫頭真是的!把自家的鑰匙交給外人,你就不怕他跑來偷你?這世道哪有那麼簡單?最有可能在背後捅你的,往往是你以為最好的朋友!!樓下的阿姨和我們的交情是不錯,可你能擔保她就不會在背後使陰招?真是的!知不知道什麼叫‘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我認真地聽媽媽抱怨完,一聲不吭地走回房間,自言自語地輕聲埋怨道:“人家不照樣把鑰匙還回來了嗎?人家連‘害人之心’的一點兒影子都沒有,你幹嘛還自作聰明地沒事兒跑去防着別人?”

  那天,我在日記上工工整整地寫下:“很多時候,人總愛像刺蝟一樣用滿身猙獰來防禦外界,無論別人多麼真誠地對待你,你卻總認為那是‘笑裡藏刀’。可是,誰又會整天諂媚地笑拿利刃隨時準備捅你一刀呢?刺蝟們其實是很想拔掉刺的,因為他們總是不能彼此熱情地擁抱。”

您正在瀏覽: 鑰匙的心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鑰匙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