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晴天,我不再沉睡[33]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天,我不再沉睡[33]_16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pp958

“最近心裡很悶,感覺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但是擦眼一看,一切又都是那樣平常,這不得不另我懷疑,我的直覺到底是對是錯。目前能做的就是走一步算一步,準備快要到來的考試。

  4月13日”

  破舊的木頭被老鼠或是蝙蝠弄得有些輕微的想聲,若不是已經習慣這裡幽暗的一切,還以為是有冤魂在作怪。

  鐘樓內很少有燈,照明的只是很早用的那種煤油燈,一動不動得掛在牆上,另人想到一雙深邃的眼睛。

  灰塵瀰漫在空中,彷彿是黑夜中的雪米,隨風旋轉,瞬即而逝。

  蘇紫杉和向藍藍小心翼翼地踏在木梯上,向上走去。

  “回來了,回來了,唉!”鐘樓的李爺爺不住地搖頭和嘆息,嘴裡默念着什麼。這樣奇異的舉動已經持續了好幾天。

  兩個女孩心中的充滿了疑問,他只是這幾個字:回來了,終於回來了。

  “你覺不覺得李爺爺有些奇怪?”紫杉嘀咕着說。

  “就是,他好像總是自言自語,要不然就是嘆息,似乎有些無奈啊。”藍藍說。

  “那我們要不要去問一下啊?”紫杉說。

  “還是不要了吧,再看看。”藍藍猶豫再三,還是否決了。

  不知何時,李爺爺已經注意到了他們倆。

  “你們來啦?”

  紫杉點點頭,還是忍不住問了一句:“李爺爺,您沒事吧?是不是哪裡不舒服?要不然去醫院看看?”

  李爺爺的臉色立刻僵硬,彷彿是看到了什麼驚險的東西,不由分說地緊張起來:“不——不用了,我這裡有葯,吃吃就好了,不要讓我出去,他們——他們會罵我的……”他的聲音逐漸小了下去,但是最後幾個字還是傳入了兩人的耳朵,也許是這裡太過於寂靜的原因吧。

  紫杉和藍藍互相看了一眼,他們彷彿覺察到了什麼,但是忽然又收斂了滿臉的疑問,轉開了話題。

  “那好吧,李爺爺,快要上課了,那我們就先走了。”紫杉說。

  “好吧。”

  待兩人走出去時,鐘樓的大鐘響了起來。看外面華麗的裝飾,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是帶電的高級設備,可是只有鐘樓起的老人和他們兩個才知道那是李爺爺打響的種。年復一年,他一直監守着自己的崗位,旅行自己報時的責任。

  “很奇怪哦,我覺得李爺爺一定瞞着我們什麼!”藍藍堅定得說。

  “我也這麼覺得,要不然他不會那麼奇怪的,他好象很緊張,不讓我們知道些什麼。”紫杉說,她隨手扯下了綠化帶中的幾片樹葉,在手心中揉搓着。

  “他為什麼說別人會罵他?”藍藍問她說。

  “這裡面一定有隱情,而且他從來都是晚上出來,白天從來不露面,你有沒有想過這是為什麼?”紫杉說。

  “我想過,但是李爺爺說他有一種罕見的皮膚病,怕光,我也就沒有多問。”藍藍說。

  “不是的,可能不是這樣的,我想……”紫杉說忽然停住了,她用一種奇妙的眼神看着藍藍。

  “誒?你也想去調查啊?”藍藍驚喜地問。

  “恩!”紫杉也有幾分期待地說。

  安靜的花園彷彿在告訴他們什麼,看到這樣的情形,兩人的臉頓時緊張起來。

  “上課了嗎?”

  “恩。”

  “那我們?”

  “還不快走!”

您正在瀏覽: 晴天,我不再沉睡[33]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天,我不再沉睡[3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