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補課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課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補課記 標籤:補課作文

  “同學們,你們明年就要考高中了,老師和家長都期待着你們考上重點高中。我們要加把勁兒,利用課餘時間補課!”唉!又要補課了!昨天為了趕作業熬到深夜,今天課堂上,我昏昏沉沉只能聽到老師這麼幾句話。每個暑假都是“名實存亡”,活受罪!說真的,不是我們不愛學習,而是僅僅為考試的學習讓我們覺得太乏味了。

  你看,數學老師已經生情嚴肅地站在講台上。“今天,我們複習相似性。”“啊——”同學們異口同聲。真沒勁,也不來點新內容,還說什麼“溫故而知新”。既然如此,我們又何必學習新知識呢?補補課溫習溫習舊知識不就自然知道了嗎?可見,孔老先生的意思並不是說,毫無目的的補課、無休止的重複就內容就等於能學好新知識,然後就能考上高中!

  猛一抬頭,咦?數學老師怎麼變得胖乎乎的?再一看,天哪!語文老師已經來了,我居然不知道!“今天,我們複習古文。”“山不在高,有仙則有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劉禹錫的《陋室銘》確實名不虛傳。不過,我倒想起一句順口溜:“分不在高,及格就行;考不在會,作弊則靈。”嘻嘻,肯定不是好學生編的,我差點失聲笑出來。糟糕!千萬別讓老師看見。抬頭一看,老師兩眼緊盯課本,嘴一張一合;環顧四周,同學們卻個個心不在焉。“豈有此理,古人像你們這麼大時,個個滿腹經綸、吟詩作賦,你們真是朽木不可雕也!”話不能不能這麼說嘛。詩仙李白固然偉大,可是他會做幾何證明題嗎?知道光熱力學嗎?聽說過English嗎?

  等我一連串問題問完之後,英語老師又進來了。“今天,我們複習語法。”我們知道語法十分重要,可語法也是為說話服務的呀!天天翻臉覆去學習死語法!課文不會念,錄音聽不懂,更別提對話了!為什麼?因為考試的少嘛!我只覺得腦袋重、眼皮沉,只想回家吃飯!

  好不容易盼來了生物老師,可是我馬上又盼着他走了。這一節講的什麼?我全不知道,我只聽到最後有人說:“放學了!”我終於可以回家了!

  “同學們,明天繼續補課,千萬別忘了!”

  “唉——”

  我的天哪!別補了。

  初二:1353030265

您正在瀏覽: 補課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