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天我要包花樣包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要包花樣包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連日來的熱天,熱得人們無處躲也無處藏的,這幾天連續的雨使氣溫降下來了,今天,天還算風涼點了,我要學着做點事了,這不我就要學着包包子了。

  我經過今天的觀察,發現了怎樣發麵,怎樣擇菜。

  首先:我從冰箱里拿出了酵母,等酵母花開后,我就開始和面,可是媽媽不放心,也怕我浪費面就代替我了,我只好在一旁靜靜地觀看,下不了手,一會兒,媽媽就把面和好了。

  然後,我就去擇菜,媽媽主張用韭菜來當主餡兒,我就去擇韭菜了,我把韭菜的老葉子一一脫去,將黃了的爺尖兒掐掉了,用水洗乾淨那些備用的韭菜,晾在那裡,等洗的水幹了再切它。

  我喜歡用肉和韭菜當餡 ,可是媽媽說肉的不肯熟,這麼熱的天,還是用雞蛋的簡單,既容易熟也不用在鍋邊受熱。我覺得媽媽說得有道理,就又接受了媽媽的建議,那就用雞蛋和韭菜當餡了。

  一個小時后,我們的面發好了,就可以包了,我急忙去切韭菜,說實話,媽媽是不讓我切的,因為我切起來不但慢,而且還把韭菜弄蔫了,媽媽又擔心我在廚房裡熱,我只好又讓給媽媽做了。

  面和餡兒都準備好了,我和媽媽就開始包包子了,我最喜歡的是媽媽包的玫瑰花樣的水煎包,媽媽也看透了我的心思,這回兒她順了我的意思了,我們開始做起來。

  這玫瑰花樣的包子卻是和平常的包子不一樣,他需要四個麵皮的組合,而且這四個麵皮都要和水餃的麵皮那麼小,那不就是需要擀出餃子一樣大的皮嗎,媽媽將擀好的餃子皮四個擺在一條直線上,而且後來的每一個還要和它前面的重疊四分之一,這樣,麵皮準備好了,再就是放餡了,媽媽指導着我將餡用小勺子分別盛在四個麵皮上,最後一步工序就是摺疊了。

  媽媽從第一個麵皮開始捲起,慢慢兒的卷到第二個麵皮了,因為這倆麵皮又摺疊的部分,所以那餡是散不出來的,等媽媽卷到第三個麵皮的時候,我想要的雛形出來了,我高興的拍手,眨眼間,一朵玫瑰花型的包子就出現在面前了。

  我建議自己試試,媽媽允許了,我就按着樣子操作起來,不做不知道,一做就難倒,我還得做一步問下一步,就這樣,我也做成了一個,可是看着自己的結果,怎麼也比不上媽媽的好看,越看越覺得彆扭,但又找不出錯在哪裡。只是搖頭搖頭。

  媽媽看見了,直誇我包的好,一學就會,媽媽不說我還難為情呢,更何況我自己不滿意自己結果呢。

  我知道,媽媽還是在呵護我,我已經打大了,不需要媽媽再這麼呵護了,我要跟媽媽學的東西太多了,這才只是個開始。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要包花樣包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要包花樣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