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鳳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仙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了一盆鳳仙花。

  鳳仙花別名指甲花、急性子、女兒花、金鳳花。鳳仙花科。為什麼要叫它指甲花呢?因為它不僅能塗指甲,而且還能治病。夏天,鳳仙花開花了,奶奶把鳳仙花摘下來,用石頭敲碎花,然後用葉子包住我的手指和腳趾。第二天,我把葉子拿掉,一看,我的腳趾和手指變的紅彤彤了,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春天,我把種子撒下去,不幾天就長出莖和葉子來。剛長出來的嫩莖很細,像鉛絲一樣,上面還帶着小小的葉子。後來莖越來越粗,最後像小樹苗一樣了。鳳仙花是好種的植物,我不經意間把種子撒在泥土裡,不幾天就長出來了。夏天,鳳仙花開花了,花有紫紅色、紅色、白色、粉紅色,漂亮極了,一個個鳳仙花綻開了它可愛的小臉蛋,探望枝頭。一個“搖籃”里有五個可愛的“小寶寶”。“小寶寶”有五個花蕊,花蕊從遠處看,就像黃色的皮球。等鳳仙花開的最艷麗的時候,人們就忙着採摘它,發揮它應有的用途。比如可以做葯等等,但是人們往往留下幾粒做種子。一般過了五天就成種子了。黑黑的種子像小泥丸一樣。人們總把種子摘下來,等待來年再用,鳳仙花也結束了它的使命。

  我喜歡鳳仙花,更喜歡它旺盛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鳳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