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談課外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課外書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有了書,我們的知識從何而來;沒有了知識,我們的祖國怎會如此富強;如果祖國不富強,我們又怎能過上如此幸福的生活?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書的功勞。又所謂“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因為讀書好,所以我們要多讀課外書;因為要讀好書,所以我們要有選擇性的讀課外書。

  我們的教科書必然是好書,可課外書的種類繁多,我們該如何從中分辨好書與壞書?好書,即是對我們身心健康的書。詳細地說,就是內容健康、上進,不把我帶入歧途。中國的四大名着不就是好書嗎!好在他們經典,內容高尚且讀後使讀者意味深長、印象深刻,明白更多深刻的道理。這樣的書,多讀都不是罪。而我們不應該讀的是那些腐蝕我們青少年的骯髒的書籍。那些書的內容淫穢、血腥。我們應該向那些書說“不”!不要等吃虧后才看清它們的真面目。

  多讀課外書是好的。家長及老師應該提倡孩子學生們多讀好的課外書。不能只局限與那幾本教科書與輔導書之間。

您正在瀏覽: 談談課外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課外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