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不錯,書是讀不完的,學習是永無止境的。每天暢遊在書海中,讓我足以不出門戶就能遊歷世界,穿越時空,了解各種時代,不同民族的風土人情。 

  我最喜歡看的書是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的心深深的震撼與感動了。雖然海倫·凱勒的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是她憑着驚人的毅力,考進了大學。一個聾盲殘疾人,她為何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呢?面對不幸的命運,她並沒有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意志,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堅持堅持再堅持,樂觀的走完了自己光彩的人生道路。讀完這本感人肺腑而又意體現出一份獨特的美景,我欣賞着,總覺得心中有一份說不出的感慨,激動。突然,我不由得想起了海倫·凱勒,她不能看見到這美麗的景色,但她依然活的多姿多彩;她渴望光明,因為她在心裡描繪着世界上最令人賞心悅目的景象。我慢慢的味深長的書,我深深的感受到:連一個殘疾人都能夠堅強快樂的生活,那我們這些比海倫·凱勒健康得多的朋友們,是否也應該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微笑着面對種種挫折呢?想到這,我慚愧極了。 

  每次我遇到困難我都不敢正視面對“它”,而是去逃避。所以我每次都被困難“戰勝”。記得有一次,我測驗的作文跑題了,扣了20多分。當時我非常傷心,無精打采,只會唉聲嘆氣。並沒有想辦法來戰勝這次挫折,最後……可是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恍然大悟,我明白了只有永不言敗的精神,在坎坷中不斷前進就一定可以把困難“戰勝”! 

  但是,每回再次看完書時 ,我總是意猶未盡,回味起書里的內容,就彷彿身臨其境。還記得有一次,媽媽與爸爸帶我去北京看大海,我看着這藍藍的天與藍藍的海相間,閉上了眼睛,我想象着,當我的眼睛失去了,我將還能幹什麼,我真的會像海倫那樣堅強嗎?我真的會嗎? 

  所以,我還將告訴大家,我從海倫身上不但學會了戰勝困難,我更學會了好好的利用自己的眼睛,利用你所擁有的每一個感官,我相信視覺是最能讓人賞心悅目!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