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拯救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地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拯救地球 咸陽市貞元中學 三六班 杜文娟 

  指導教師 白士華 

  人類生活在自然界,不斷改造着自然,讓自然為人類造福,但同時也帶來嚴重的環境問題。怎樣才能使人類與環境協調發展呢? 

  陝西省原是木炭生產和消費大省,以木炭為燃料的小吃經營遍布全省各地。僅在西安市,用木炭烙大餅、烤羊肉等的飲食攤點就達3000多家,每年使用木炭約3萬噸,而燒制這些木炭則需消耗30萬噸木材。為了保護森林資源,陝西省決定停止木炭的商品性生產經營活動。 

  1992年6月14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通過的《里約環境與發展宣言》第四條原則宣告:為了實現可持續發展,環境保護應是發展進程的一個整體組成部分,不能脫離這一進程來考慮。該宣言第二十一條原則宣告:應調動全世界青年人的創造性、理想和勇氣,形成一種全球的夥伴關係,以便取得持續發展和保證人人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應該學會保護地球。地球也是人類的母親,它孕育了我們,哺育了我們,讓我們誕生、成長、發展、壯大,為人類生活提供了豐富的資源。如果我們不保護地球,反而破壞地球,那麼就等於是人類自己一步步走向毀滅和死亡,所以,我們要人人行動起來,自覺勇敢地保護地球。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青少年在環境保護中可以發揮重要作用。我們除了學習環保知識和技能之外,還是保護環境的參與者,是保護環境的重要力量。我們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廣泛搜集周圍環境污染的材料,向有關部門反映問題;也可以制定一些保護周圍環境的措施,向大家進行宣傳。當然,我們自己首先要自覺地愛護環境,平時嚴格要求自己,節約使用每一滴水,每一度電;不隨手丟棄垃圾,不隨地吐痰;勸告家長不去從事破壞環境的生產經營活動。總之,作為中學生我們在環境保護中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很多,關鍵是要有一顆愛護環境的心和愛護環境的行動。 

  為了我們的地球母親,為了人類的未來更加美好,請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保護我們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拯救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地球 暫無評論